close

大部分的旅行團來到斯洛伐克,大都只會在首都Bratislava停留一天的時間,但我這次因為行程規畫的關係,選擇從波蘭直接跨過高塔特拉山進入斯洛伐克這條比較奇怪的路線,且因為想要順道一遊Spis Castle、Košice和Budapest,又不想走回頭路,所以決定直接從Poprad→Košice→Budapest→Bratislava順時針繞一大圈,而沒有採取(以Bratislava為基地)Poprad→Bratislava→Budapest→Bratislava這條路線。

0 map-2.jpg

 

從Starý Smokovec搭乘電氣化小火車,約莫30分鐘的時間就抵達這個高塔特拉山的入口城市Poprad,很是方便,票價也才1.5歐。

IMG_7585.JPG

IMG_7586.JPG

Poprad火車站,樹葉都黃了,天氣也還不錯,非常愜意。

IMG_7588.JPG

IMG_7592.JPG

作為一個高塔特拉山的入口城市,這裡其實就可以看到遠處的雪山,但我還是建議可以直接住到Starý Smokovec比較方便。

我今天的目標是Spis Castle和Košice,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希望可以直接衝到Budapest過夜,但一切只是希望XD。

由於Spis Castle的交通方式不是很便利,據旅遊書上寫的,不管坐火車或巴士都必須到Spišská Nová Ves或Levoča轉車,到Spišské Podhradie這個小鎮後,再走路約40分鐘才能抵達,懶惰如我,所以決定繼續我的Hitchhike計畫,希望有好心人願意直接載我到Spis Castle省錢又省時(誤)。

IMG_7601.JPG

我從火車站一路走到這條離開Poprad的大路,開始攔車。經歷了無數次的挫敗(?)後,約莫20分鐘後,我終於碰到斯洛伐克好心人3號,一位小貨車司機。他也是英文不太通,我一上車就告訴他"Spis Castle!!",他也一副好像有聽懂的樣子,所以就安心上路了。不過車開著開著,我的第六感告訴我方向好像不太對,拿出手機GPS一看才發現他應該是會錯意以為我要去Spišská Nová Ves了,我只好拿出地圖指著Spis Castle告訴他我是要去的是另外一個"Spis"不是這個啦,他才終於恍然大悟轉彎走回正確的道路(他原本可能很疑惑為什麼我要去Spišská Nová Ves才會問我是去那邊唸書還是工作吧...)。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相信自己亂發音出來的地名可以真的讓當地人聽得懂(即使他看起來有聽懂),最保險的方法還是拿出地圖直接指給他看,我事後發現這附近可是有好幾個"Spis"開頭的小鎮啊!!!

 

雖然這位可愛的司機也是不太會講英文,一路上我們沒有太多的互動,但當車子接近Spis Castle時,他提醒了當時在低頭滑手機確認現在GPS位置的我,遠遠看到這座聳立於山丘上的雄偉城堡,腦海中頓時浮現幾百年前千軍萬馬的畫面,真的會有豪氣干雲的思古幽情!

IMG_7607.JPG

這座Spis Castle是當年匈牙利王國為了抵抗蒙古人而建造的,距今已有近八百年的歷史,儘管它的外牆因為年久失修,看起來殘破不堪像是一座廢墟,但它可是東歐規模最大的城堡。

IMG_7608.JPG

IMG_7610.JPG

IMG_7614.JPG

Spis Castle的入口位於面對Spišské Podhradie的另一側,如果開車的話也是從這邊才能上來。下車前,我問載我過來的好心小貨車司機要一起合照,但他不知道是害羞還是怎樣一直說no,一種為善不欲人知的概念吧。XD

入場的門票為6歐,包含裡面的博物館,另外可以租用導覽機或是下載他們的APP也可以聽導覽。

IMG_7617.JPG

IMG_7618.JPG

IMG_7621.JPG

IMG_7627.JPG

這就是Spis Castle山腳下的Spišské Podhradie小鎮,和我們開過來的路。

IMG_7631.JPG

IMG_7654.JPG

經過這個狹窄的旋轉石梯可以登上高塔,上面的視野超好的!

IMG_7657.JPG

IMG_7660.JPG

IMG_7661.JPG

IMG_7663.JPG

還巧遇了一對來這裡拍攝婚紗照的幸福新人!

IMG_7669.JPG

我猜是因為交通不便的關係,來這裡遊玩的旅客其實並不多,不過我覺得這裡超棒的啊!

IMG_7686.JPG

IMG_7688.JPG

可惜天氣有點陰陰的沒有藍天,不然拍起來一定很夢幻!

IMG_7697.JPG

IMG_7698.JPG

離開Spis Castle,我一路走回原本的大路,準備繼續Hitchhike到Košice。

IMG_7705.JPG

IMG_7706.JPG

IMG_7716.JPG

這個Hitchhike點的來車並不多,我看到旁邊有另外一條平行的道路車子很多,在等了近半個小時都攔不到車之後,我做了一個超級錯誤的決定,就是決定轉換陣地到另一條路。

當時我並不知道上面這條路是高速公路(應該是),我是沒有白目到走上車道只有站在欄杆外確保自己的安全,只覺得這些駕駛怎麼都不停車,加上時間已經有點晚,我當時其實有點焦燥。經過了約莫二十分鐘,突然看到一輛警車從下面那條路駛過,我心想不妙,但已經來不及了,只好乖乖走下去"自首"。兩位警官的臉看起來很臭,我低聲下氣的跟他們一直說對不起我不知道這裡不能上去,他們還是板著臉說要罰我60歐,我只能兩手一攤說我沒錢然後把護照交給他們,他們看起來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我這個觀光客,只好打電話跟長官請示,還好那位長官很明理,跟我訓誡了一下後就叫他們把我載到附近的巴士站搭車了。還好這次沒讓我有什麼實質上的損失,不然這件事情絕對榮登我此行最蠢的行為之一。QQ

IMG_7719.JPG

Spišské Podhradie小鎮的巴士站,這時已經下午快四點沒有通往Košice的車了,還好有好心人告訴我可以先搭到Spišská Nová Ves再轉火車。上圖坐在右邊的那位小姐則扮演了一個趁火打劫的角色,一直擺出可憐的樣子跟我行乞,我只好把我身上的食物全部分給了她,而我看她根本吃得津津有味。orz

IMG_7721.JPG

Spišská Nová Ves火車站,買到直達Košice的車票,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一大半。車程1.5小時,票價4歐。

 

據說Košice是斯洛伐克第二大城,但我下車後發現根本被騙了什麼都沒有啊!我原本打算找車直接前往Budapest,但到巴士總站看到時刻表才發現已經沒車了QQ!網路上找到的資訊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應該是私人小巴大概會很貴,所以最後只好放棄,改在Košice住下隔天一早再去Budapest吧。

IMG_7725.JPG

IMG_7726.JPG

進入Košice舊城區,夜晚的聖伊莉莎白教堂。

IMG_7728.JPG

IMG_7730.JPG

IMG_7736.JPG

IMG_7738.JPG

舊城區的景點,我大概五分鐘就走完了吧哈哈,趁著有網路的時候趕緊在Booking.com訂了今晚的住宿,決定明天一早搭六點的火車前往Budapest!

 

《相關旅遊資訊》

1. Spiš Castle的交通不是很便利,必須搭火車到Spišská Nová Ves或Levoča再轉巴士,到Spišské Podhradie小鎮後步行約40mins才能抵達,但我覺得挺值得一遊!

2. Košice到Budapest間的交通沒有我想像中的方便,直達火車一天只有兩班(6AM, 6PM),車程3.5小時,另外有兩班非直達(好像會反方向繞一大圈)的則要8個小時(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買那班火車吧XDD)。巴士大約一天有四五班,最後一班印象中只到下午。

3.在斯洛伐克住宿都要付city tax,但他們說學生不用,在訂房網站上面標示的價錢是不含tax的。

4. Košice住宿: Košice hostel  (13+1.5)歐/1晚 (男女混宿四人房) (車站走路約10分鐘就到,位於安靜的住宅區,乾淨舒適,推薦!)

arrow
arrow

    tonylee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