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匯率: 1 NTD ~95 Colombian Pesos)

IMG_6088.JPG

▲ 從Manizales到Medellin的巴士途中風景其實挺不錯,加上天氣又很好,不過因為都是山路彎來彎去頭有點暈,這段車程約5小時,COP 35000。

IMG_6097.JPG

▲ Medellin有兩個巴士總站,從Manizales來的車會停在靠近國內線機場的南站,但這裡的交通非常不便利,地鐵沒有到,問服務處更說沒有公車可以到市區必須坐計程車,所以建議可以看好自己要下榻的旅館位置,請司機提早在靠近地鐵站的路邊放你下來,我那時候手腳太慢,只能最後搭小黃,不過這裡的計程車也是超便宜啦!

IMG_6106.JPG

▲ Medellin是全哥倫比亞唯一有地鐵系統的城市(連首都Bogota都沒有啊哈哈),據說這裡的Paisa(Medellin人的別名)都非常引以為傲,剛來到這座城市的我,在旅館稍作休息後當然也迫不及待的跑出來體驗一下這裡的地鐵系統!這裡的地鐵系統路線相當單純,只有兩條路線,都是高架有點像是火車,但很多地方會再跟路面電車以及纜車路線相連,構成Medellin的主要交通網。當時我很想要買一張儲值卡當作紀念,但到處詢問下都買不到,然後又有人告訴我儲值卡沒有比較划算,所以最後只能摸摸鼻子買單程票了,Medellin的地鐵只有進站要刷,不管搭多遠轉乘幾次,只要不出站都是COP 2300,需要注意的是,因為這裡好像也沒有自動販售機,票務櫃檯常常會大排長龍,建議可以先算好當天會搭乘幾次後一次買齊,節省重覆排隊的時間。

IMG_6107.JPG

▲ 這就是Medellin的路面電車,我沒有機會搭到,不過印象中應該也是跟地鐵同一個系統,不用出站,可以一票搭到底!

IMG_6113.JPG

▲ 我首先來到Centro的Botero廣場,這裡應該是Medellin最多人聚集的區域,觀光客也不少,因此當然也有很多小販四處兜售紀念品。因為這樣的狀況在哥倫比亞其實並不常見,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們真的只是單純看到我這個亞洲人覺得新鮮,所以想過來交個朋友,畢竟很多人都告訴我這些Paisa(Medellin人對自己的稱呼)特別熱情,但當我頻頻拒絕他們手上的商品時,他們最後竟然有點生氣地走開,因為我西文也不夠好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當下只對他們的反應感到錯愕,還好當時身邊有個剛遇到的當地人,告訴我不要在意這種事情,最後甚至有個小販把一條很陽春的手環直接綁到我手上,然後就叫我付1000 pesos,當下我為了不想破壞關係加上實在沒有多少錢,所以就付錢了,但後來其他人告訴我那種手環的價錢大概是五條1000 pesos,哈哈,沒差啦,開心就好。

IMG_6118.JPG

▲ 剛到Medellin時,我腦海中總是一直浮現在Bogota的台灣朋友提醒我的,這裡很危險,之前有台灣人來這玩,晚上搭計程車,一下車就在距離hostel不到20公尺外的路邊被一群人行搶,還在hostel門口被刺了一刀!雖然我不太確定這個故事有沒有被誇大其實啦,但加上這裡以前是毒梟大本營的聯想,總是讓我覺得怕怕的。剛好我搭乘地鐵一出站,就遇上一個熱情找我搭訕的當地人,他是一位年約50的律師,重點是聊著聊著他竟然知道台灣的歷史!當時我很驚訝的問他怎麼會知道這些,他只笑笑的告訴我:「看書啊!」而他隨後也很熱情的說可以當我的地陪帶我在附近晃晃,還請我喝了一杯咖啡。在Medellin的第一天可以碰到當地人帶真的是讓我放心不少,他也告訴我Medellin其實現在已經沒那麼危險了(比起Bogota的話),而且當地人也比較熱情(比起Bogota的話XD),他還告訴我之後幾天如果要去其他地方也可以找他陪,雖然最後我沒有再找他也沒有再和他碰面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很感謝他讓我對Medellin留下很好的印象!

IMG_6123.JPG

IMG_6134.JPG

▲ Botero廣場,這裡展示著這位哥倫比亞最有名藝術家的雕刻作品,他也是Medellin人,而在全哥倫比亞也到處可見他的作品或是以他為名的美術館。他的畫作與雕刻特色鮮明,因為不管是人或動物都胖胖的,一開始會覺得很奇怪,但看久了就覺得很可愛和療癒哈哈!

IMG_6135.JPG

IMG_6144.JPG

▲ 入夜的Boteroe廣場,有燈光的照射下氣氛和白天完全不同。

IMG_6147.JPG

▲ Medellin市中心地鐵站的高架橋下人潮聚集,到處都是路邊攤小販,雖然有點雜亂,但總覺得這場景和台灣的夜市有幾分類似,多了份親切感和人情味哈哈。

IMG_6151.JPG

▲ Bienvenidos al Metro,歡迎光臨地鐵站。

IMG_6157.JPG

IMG_6159.JPG

▲ 乾淨舒適的Medellin地鐵,雖然到上下班時間還是非常擁擠,但比起Bogota的Transmilenio(BRT)簡直像是來到天堂!甚至還可以看到當地人利用通勤的時間閱讀,難怪這些Paisa們如此以自己的城市為傲,甚至還想要獨立(?)!

IMG_6163.JPG

▲ 相較於Bogota來說,我覺得Medellin的街道比較整齊有規劃,市區交通也比較順暢。

 

在Hostel過了一夜,隔天早上我和我的巴西旅伴Robson,決定搭乘Medellin最知名的纜車地鐵(MetroCable)前往這裡必遊的景點- Arvi公園。

IMG_6182.JPG

▲ 一整片棕色的房屋往山坡上延伸,看那超陡超過40度的斜坡,如果沒有纜車,真不知道這裡的人每天要怎麼回家!

IMG_6186.JPG

▲ 前往這裡的交通方式非常簡單,先搭地鐵到Acevedo站,之後就能找到往MetroCable的指標,不需要出站直接轉乘K線纜車到Santa Domingo站再轉乘L線到Arvi站,後面這段是獨立的觀光纜車系統需要另外購票,單程5200 pesos。

IMG_6194.JPG

IMG_6199.JPG

▲ 搭乘纜車一路往山上,掠過腳下一棟棟的矮房,這裡和在Manizales時搭纜車的感覺又有點不同,那時在Manizales第一次只覺得興奮,這次在Medellin則是覺得眼前的景象非常真實,即使在哥倫比亞住了一段時間,來到不同城市旅遊我還是一個過客的身分,我想纜車下面應該就是Medellin最危險的貧民窟吧,叫我真的親身走進去還真的是不敢,透過搭纜車,才讓我有機會一窺當地人的日常生活。

IMG_6208.JPG

IMG_6218.JPG

▲ 有看過美劇毒梟(Narcos)的朋友可能會覺得這景象有點熟悉,因為當初大毒梟Pablo Escobar的大本營就是Medellin,而當初影集大多也都是在這裡取景。

IMG_6227.JPG

IMG_6278.JPG

▲ 我的旅伴!有趣的巴西人Robson!我們那時在Manizales的雪山Tour相遇,然後就一起來Medellin了,其實他的英文不好,西文也才剛開始學,所以我和他的溝通時常會有障礙,但因為葡萄牙文根西文很像,他跟當地人竟然都能夠溝通無礙,實在讓我覺得好不科學啊!!orz

IMG_6299.JPG

▲ 搭乘纜車到終點站Arvi公園,這裡有許多林間的健行步道可供選擇,我們很隨興的挑了一條就往前走。

IMG_6293.JPG

▲ Robson拍的苔癬,他一拍完就一直覺得很滿意自己的拍照技術,所以只能把它放上來讓大家欣賞啦!XDD

IMG_6300.JPG

▲ 回到遊客中心,有一群當地人看到我就莫名興奮的衝上來要求拍照,我其實一直覺得哥倫比亞人雖然還是熱情,但並不是那種非常外放的熱情,所以我其實以往很少會受到這種要求拍照的待遇,果然Medellin人比較不一樣 XDD

IMG_6310.JPG

IMG_6321.JPG

IMG_6323.JPG

▲ 回程在纜車上,往山下看可以看到一整片的Medellin市容。

IMG_6344.JPG

▲ 再度回到Medellin市中心,地鐵軌道以及遠方的Botero繪畫作品。

IMG_6364.JPG

▲ 週六的悠閒下午,當地人在廣場放起音樂就開始跳起Salsa。

IMG_6368.JPG

▲ 總有種自己很像萬華還是哪裡的錯覺,哈哈。

IMG_6373.JPG

▲ 我們會同爬雪山時的另一位德國夥伴Kalle,一起走到Bolivar公園。

IMG_6374.JPG

IMG_6379.JPG

▲ 兩位旅伴的有趣合照,Robson(前)和Kalle(後),哈哈突然覺得好想念他們喔!

IMG_6381.JPG

▲ 被我偷拍的路邊小販,沒想到她竟然會在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刻抬起頭!臉還那麼臭!!拍完我只能加快腳步逃走了...... XDD

IMG_6398.JPG

▲ 晚上和之前認識在Medellin工作的台灣朋友共進晚餐,黃黃的那碗是Medellin的特色料理- Mondongo(牛雜湯),還不錯。

IMG_6403.JPG

IMG_6407.JPG

▲ 吃完晚餐,我們臨時起意再搭一次纜車上山看夜景!我的台灣朋友竟然告訴我,他在這裡工作了半年是第一次搭地鐵!太扯!!Medellin的夜景真的挺美的,但相機在晃動的纜車上有點拍不出那種感覺,把這個行程推薦給要去Medellin的大家!重點是纜車搭上山不下車直接回頭,這樣只要付單趟2300 pesos的票價,簡直物超所值!

 

《貼心小提醒》

1. Medellin是哥倫比亞的第二大城,我覺得比起Bogota舒適便利很多,地鐵快速又方便,雖然尖峰時間一樣是會有點擠,但至少不用忍受塞車、不平的柏油路以及司機的開車技術,另外這裡也沒有我原本想像的那麼危險,基本上建議住在城市的南邊(地鐵站Poblado那一區)比較安全,以我晚上在路上一個人走的感覺是都還OK,但當然基本的警覺還是要有,挑大路有人的地方走,在室外財物不露白,手機也不要拿出來,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2. Medellin的地鐵好像也有像台北捷運的儲值卡,但我當時沒買到,聽當地人說價錢也沒有比較便宜,單程票不論坐多遠都是2300 pesos(只要不出站),建議可以先算好當天會搭乘的次數一次向櫃台買足,才不用每次進站都排隊買票,因為地鐵站好像都沒有自動售票機全靠人工櫃台,尖峰時間的購票隊伍是非常嚇人的!

3. 推薦大家可以晚上去搭乘MetroCable欣賞Medellin的夜景,一樣搭到Acevedo站再轉乘纜車,可以不下車直接坐回來,所以只要付一段票的錢很超值。不過晚上的纜車只能搭到Santa Domingo站(K線)為止,繼續往Arvi公園的纜車(L線)只開到下午五點。

 

PS.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幫忙點一下側板的廣告,給我一點鼓勵喔謝謝!

arrow
arrow

    tonylee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