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2匯率: 1RM ~7.5 TWD)

 

這天早上,我從Sukau離開,被Tour安排的接駁車放在Batu 32的路口,司機幫我問到了一台開往神山的巴士,但當下我詢問竟然要價RM50。大約4小時的車程我覺得這個價錢有點貴得不合理,畢竟當時我從Kota Kinabalu搭到Sandarkan,更遠的距離也才RM43,於是當時有點猶豫不想付錢,原本想使出拖延戰術,等載我來的司機離開之後,我再自己找車,結果他看我竟然沒有立刻掏錢,突然有點生氣的告訴我:「我是在幫你耶!!」好吧,雖然我還是覺得那個票價太貴,但只能乖乖拿出錢了QQ

約4個小時的時間,我終於抵達神山公園的入口,原本我以為車上的外國遊客應該也都會在這裡下車,沒想到巴士竟然差點過站不停,還好我夠機警有及時發現,立刻衝到前面叫司機停車!心想,我明明上車時就有說我要去神山啊,還真的第一次搭巴士碰到這種差點過站不停的狀況........

IMG_0372.JPG

還好我最後下車的地方並沒有超過太多,回頭要走去我今晚下榻的hostel時,經過了神山公園的門口。

安頓好之後,發覺自己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在附近探索,但一時又不知道該往哪邊走,旅遊書上和遊記最多提及的就是波令溫泉(Poring),但一來看起來距離有點遠,二來去過的人好像都覺得不怎麼樣,加上這裡天氣超溫暖完全沒有泡溫泉的需求,翻了一下旅遊書還是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決定直接來問hostal的老闆。

老闆提供了我兩個選擇:去神山公園入口附近的一些步道走走,或是到的另一個小鎮Kundasang看神山,那裡再往上走則是神山的另一個入口小鎮Mesilau。以交通方式來說當然是前者比較容易走路就可以到,後者是一個需要搭車的距離,而且據說公車的班次不是很多,我也忘記當時是什麼原因讓我執意想去Kundasang了,大概是因為覺得不知道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就覺得一定要去看看吧,而且很多人都說從Mesilau上神山可以看到更美的風景,順著感覺,我想我就是個這樣隨興的人吧,興致一來,這種小問題是阻擋不了我的。(笑)

從神山公園到Kundasang大約是5公里的距離,如果真的要走大概要花上一個小時,而我實在是不想花時間等那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的公車,於是立刻決定開始Hitchhike,沒想到,手才剛舉起來,就立刻來了第一台車!是一對德國和加拿大的情侶,也是來這邊旅行所以租車準備前往波令溫泉,然後就被我這麼幸運的碰上了!

IMG_0376.JPG

進入Kundasang就會看到這片開闊的視野,左前方被雲擋住的那座就是神山啦!於是我在這邊下車向這對好心的情侶道別。

IMG_0382.JPG

其實我當下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往哪邊走,「放下地圖、沒有目的地的遊走。」也是一種旅行方式的挑戰,但我只能說自己目前還做不到這麼灑脫吧,我的旅行方式雖然隨興,但常常還是帶有太多的「目的性」,努力把行程塞在有限的時間裡,雖然知道很多時候需要取捨,但當我已經決定要如何「取」,就無法忍受在這樣的計畫中有「捨」的空間,因此仍然會抓著地圖不放,想用最少的時間花費,把想去的地方走完。

IMAG0178.jpg

IMAG0173.jpg

於是,我循著這條往山上的路,緩緩地朝著Mesilau的方向前進。

IMG_0396.JPG

知道距離實在太遠,所以還是邊走邊Hitchhike,在這裡我攔到了今天的第二台車,是個馬來西亞大哥。

「你要去哪裡?」「不知道耶....」

「我要去Mesilau,不然順道載你一程?」「好啊!!」

IMG_0400.JPG

就這樣,誤打誤撞也得來全不費工夫的,我來到這個起初就計畫好的地方- Mesilau。

IMG_0402.JPG

下了車,我一時之間還是不知道要去哪裡,隨口問了這位路邊的妹妹,原本其實不抱太大的期待能得到什麼我想要的答案,但她的英文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流利,或許這跟馬來西亞曾被英國殖民的背景有關,不過還是忍不住對他們的英文教育刮目相看!

IMG_0408.JPG

那位妹妹告訴我,在不遠處有個貓村(?),我走出來有看到告示牌,但循著指示卻根本找不到,於是我決定直接折返,直接鎖定目標在附近的牧場。

IMG_0409.JPG

沿途有個叉路,往下走可以看到一整片的農地,回頭就是清楚的神山全景,我覺得超美的!

IMG_0411.JPG

IMG_0422.JPG

這片彩色的小房子,就是我剛剛在的Mesilau。

IMG_0424.JPG

大概又走了15分鐘,我終於抵達目的地- Desa Diary Farm,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來這裡,而說實在的這樣的牧場也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但既然都來了也有時間,就來看看吧!還好門票很便宜只要5RM哈哈,否則如果太貴,我可能會直接掉頭就走吧!(笑)

IMG_0434.JPG

從入口處還要再走上10-15分鐘,才會抵達這棟牧場的主建築,當時我真的走到有點不耐煩,好羨慕那些包車來這都不用走的人啊!!

IMG_0440.JPG

一整片綠油油的草地,景色其實還不錯,不過對我想牧場應該都長這樣吧,有沒有需要大老遠跑來就見仁見智了,而這個牧場似乎也是當地人拍攝婚紗的聖地。

IMG_0443.JPG

失敗的自拍,原本想要跳起來卻沒有抓好時間,結果就拍到了這個意味不明的時刻哈哈,重點是神山的角度也沒抓好,沒帶腳架出門真的是大失策啊!!

吃完每個牧場一定會賣的牛奶冰(RM5.3),眼看時間也不早了,當時我其實有點想要直接叫車下山,以免碰上什麼問題天黑了被困在這裡麻煩,但問了好幾個司機大哥,都告訴我他們已經有客人了無法再多載一個人,這時我只好一邊往牧場的大門走,一邊豎起大拇指,沒想到又是一個30秒立刻攔到便車的節奏!!實在太幸運了!他是一位留著大鬍子的小哥,因為長相不太和善,老實說我一開始還有點擔心他是壞人,但當他帶我重新回到Kundasang時還問我要不要乾脆直接載我回hostal時,才發現自己根本多慮了,並搖搖手告訴他,我還想在Kundasang停留一會兒後再回去。

 

IMG_0453.JPG

下午天氣還不錯,原本山頭的雲慢慢散開,終於看到神山的廬山真面目了!

IMG_0454.JPG

IMG_0463.JPG

在Kundasang中央市場旁的水果攤,琳瑯滿目的新鮮水果看起來超級吸引人!我只挑了台灣少見的紅毛丹以及蘭撒果(Langsat),結果才RM5就買回一大包,便宜到嚇死人!

IMG_0473.JPG

IMAG0180.jpg

太陽即將下山,最後一趟回神山公園的便車就比較沒那麼順利了,在路邊站了10分鐘才終於攔到一位華人大哥的車,但整體而言,我覺得在馬來西亞Hitchhike的經驗是還不錯啦,這裡的人普遍都很友善,而且真的比歐洲好攔車!

IMG_0481.JPG

回到Hostal,吃完晚餐,就早早上床睡覺了,為明天的神山健行做好準備!!

 

《貼心小提醒》

1.昆達山(Kundasang): 約距離神山公園5公里左右,可從主要幹道上找到公車,但據說班次不多,到達Kundasang後,可以再從上山的入口找到前往Desa Diary Farm的巴士,但因為我個人都沒有搭過不確定實際狀況,真心建議可以直接考慮Hitchhike,快速又簡(ㄕㄥˇ)單(ㄑㄧㄢˊ)!(大誤XD) 我覺得從Kundasang/Mesilau這邊看神山的視野很開闊,加上有其他小鎮和山作為前景,很值得一來!

2.附上神山公園大門附近的步道相關資訊,不過我沒去走不太確定實際狀況如何,請有去過的人幫忙補充啦!(可點進入相簿存取大圖)

IMAG0182.jpg

IMAG0183.jpg

PS.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幫忙點一下側版的廣告,給我一點鼓勵喔謝謝!

arrow
arrow

    tonylee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