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哥倫比亞半年的志工生活,我服務的單位位於首都Bogotá。因為等於還是有工作在身,平常只有周末的時間可以出去玩無法跑太遠,所以先從比較近的地方開始探索。

 

《Zipaquirá鹽教堂》

這是一個哥倫比亞早期Musica文明時就已經存在的鹽礦坑,後來因為西班牙人來到此處殖民,鹽礦坑被改建成教堂,築起了一個個巨大的鹽十字架,成為當地礦工的信仰中心。

 

《交通資訊》

從Bogotá市區出發,搭乘transmilenio到Portal del Norte(北轉運站),基本上只要是B開頭的終點站都是這站,從Portal del Norte下車就會看到往Zipaquirá巴士的指標,班次很多,單程5000 pesos(約50台幣),車程約50分鐘。巴士的終點站是Zipaquirá的巴士總站,從巴士站走路到鹽教堂約20分鐘(穿過主要廣場往山上走)。

 

IMG_2930.JPG

從transmilenio的Portal del Norte一出閘門就會看到開往Zipaquirá的巴士,也就是照片中的那台中巴,上車就是了。

 

IMG_2932.JPG

約50分鐘的時間抵達Zipaquirá巴士總站,一走出來就會看到往鹽教堂的指標,非常容易,會來到這個小鎮的遊客基本上也都是為了這個鹽教堂而來。

IMG_2934.JPG

路上經過一個小廣場,這個滑板小伙子看到我就很興奮地要我幫他拍照,但拍完照我決定快速閃人,因為很怕他會跟我要Whatsapp或FB之類的,這樣我就要在大庭廣眾下拿出手機感覺很不安全,哈哈。

IMG_2938.JPG

這是Zipaquirá的主要廣場,就跟一般的小鎮差不多沒有太特別的地方。穿過廣場後,就會慢慢往山上走去。

IMG_2941.JPG

半山腰往山下看的Zipaquirá小鎮

 

大概爬個10分鐘就會看到鹽教堂的入口了,售票口在右手邊。

IMG_3040.JPG

鹽教堂不愧是觀光勝地,我才一接近就有"會說英文"的服務人員上前為我解說票價,在哥倫比亞還真的很難得有這種待遇哈哈。

IMG_2945.JPG

票價有四種方案,分別搭配不同的內容,最基本的就是只有鹽教堂門票和導覽(英文或西文),其他方案有些有礦坑體驗、鹽博物館和攀岩等等的組合。原本我是想選擇有礦坑體驗的方案,但她告訴我今天礦坑體驗漢博物館的英文導覽都已經結束了,因此我只能選擇放棄或是堅持去聽我完全聽不懂的西文導覽XD,因此最後我決定買最基本的Plan 1,我因為有哥倫比亞ID card(視為當地人)所以只要30000pesos,如果沒有的話要50000pesos,現賺20000pesos覺得超開心哈。(上圖的票價是有ID card的價錢,沒有的請參考官網: https://www.catedraldesal.gov.co/index.php/pages/costo-boleteria.html)

 

IMG_2950.JPG

鹽教堂入口

IMG_2955.JPG

英文導覽是包含在票價內的,從參與導覽的人潮看起來,這裡真的是觀光客聚集處無誤,如果不想聽導覽也可以自己逛,我這梯次的導覽員英文實在沒有很好導致我很多有聽沒有懂(後來她才說這是她導覽的第一場!)。

IMG_2963.JPG

鹽教堂內部有非常多個獨立的空間(禮拜堂?),每個地方都有不同造型的十字架,有些是鏤空的,有些則是這樣被雕刻出來的。

IMG_2968.JPG

每走到一個新的空間,大家都會忍不住發出驚嘆,連我這個對教堂十字架沒什麼太大感覺的人,也深深被這裡神聖虔誠的氣氛所感染。

IMG_2974.JPG

從這裡可以看到鹽教堂主要空間的大十字架,走進去才發現自己現在身處於二樓。

IMG_2977.JPG

IMG_2985.JPG

IMG_2987.JPG

走越深入才發現鹽教堂的空間真的超大,眼前右邊的這個是一個鹽礦瀑布,非常壯觀。

IMG_2993.JPG

IMG_2994.JPG

這裡就是鹽教堂的大廳,從照片應該就可以感受到它的空間大的非常驚人,甚至比一般教堂更高聳雄偉,據說定期還會在這裡舉辦音樂會。

IMG_3000.JPG

IMG_3002.JPG

鹽教堂販賣區

IMG_3006.JPG

鹽雕作品

IMG_3009.JPG

在鹽教堂內部標榜在地面下180公尺的咖啡廳,聽起來是不是挺酷的~XD

 

 

IMG_3043.JPG

其實來到哥倫比亞一個多月,真的不覺得這裡有大家口中那麼的危險,在街上到處都會有警察和緝毒犬,大家印象中的游擊隊、毒梟基本上是都已經銷聲匿跡,雖然保持基本的警覺是一定的啦,波哥大畢竟還是南美洲的大城市,被偷被搶還是時有所聞,大原則就是錢財不要露白(Don't give papaya!!)也不要自以為跑去危險的區域(ex.貧民窟)或晚上在街上到處亂晃,尤其是手機錢包或其他值錢的東西不要隨便在街上拿出來,光天化日下大街行搶是非常有可能的,而在車上就是要小心被偷,包包最好都前背或隨時把手放在上面,以防小偷從後面偷東西或直接割開包包。

 

IMG_3053.JPG

逛完鹽教堂,走回Zipaquirá小鎮,有人告訴我這個小鎮除了鹽教堂沒什麼太值得看的地方,但對我來說,即使小鎮的建築沒有獨到之處,到處走走看看總是能有些新的發現。

IMG_3058.JPG

小鎮的另外一個廣場

IMG_3059.JPG

結果剛好巧遇一群學生樂隊在沿街演奏

IMG_3065.JPG

通往主要廣場的街道總是最熱鬧

 

《鹽教堂門票資訊》

沒有ID card的狀況下,最基本的方案(鹽教堂門票+導覽)是50000pesos,有點小貴但如果只來一次也算值得啦,而聽說礦坑體驗還不錯可以考慮。另外票價都有包含(弱弱的)3D電影和燈光秀,個人看過是覺得(不想浪費時間的話)可以不要看,總共參觀時間約2-3小時。

 

PS.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幫忙點一下側板的廣告,給我一點鼓勵喔謝謝!

arrow
arrow

    tonylee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