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我第一次在哥倫比亞跨夜的周末出遊,也是第一次正式和與我同期在哥倫比亞的志工一起出門,我們這梯人數很少只有六位志工,除了我之外,一位來自英國、兩位來自德國、一位來自奧地利,還有一位來自肯亞!不過他們的年紀都超小,平均才20歲,甚至最小的才高中剛畢業!對比起來我真的是好老啊!雖然自認為外表看不太出來就是。XD

除了文化上的差異,他們清一色都是歐洲文化非常接近(那位肯亞人曾經在英國讀書所以算半個歐洲人吧...),加上語言溝通上也是個問題,我覺得自己的英文程度大概還是停留在"可溝通"但不到非常好,基本上聽他們聊天大概只能理解七八成左右,其他部份我實在不知道是因為那個話題我根本不知道(沒興趣)的關係導致聽不懂,還是因為他們使用很多俚語所以聽不懂,另外的問題就是代溝了,所以對他們來說我就是個沉默的怪異亞洲人吧哈哈!

 

《Villa de Leyva萊瓦鎮》

這座美麗的殖民小鎮被Lonely Planet寫得非常吸引人,說如果時間不夠只能擇其一,Villa de Leyva一定是不二之選,因為她幾乎維持著最原始殖民建築的樣貌,因此也在1954年被宣布為國家的歷史遺址。許多當地人也都向我推薦這個地方,加上她距離Bogota大約四小時的車程,剛好適合安排周末兩天一夜的出遊。

 

《交通資訊》(1NTD=94pesos)(2017/03匯率)

從Bogota市區先坐transmilenio到Portal del Norte(北站)(所有B開頭的共同終點),再轉搭B1兩站後就可以抵達Terminal del Norte(北巴士總站),從這裡可以很容易地找到直達Villa de Leyva的巴士,班次也很頻繁(大概一小時兩班吧),車程約3.5小時,票價22000pesos。回程可以直接從Villa de Leyva搭車,但如果要順遊Raquira(我們的行程)或Tunja,也都有直接返回Bogota的巴士。我們從Villa de Leyva到Raquira,票價6000pesos,車程約40分鐘,從Raquira回Bogota票價23000pesos,車程約4小時。

PS. 北巴士總站今年二月底才剛啟用,比起原本的雜亂無規劃的巴士好很多,雖然規模不大,營運的巴士也都還是中巴(品質我覺得普普),但就變得像是個轉運站,比較有系統不會迷失方向。

 

IMG_3081.JPG

非常陽春的Villa de Leyva巴士站,幾乎沒幾輛巴士。

IMG_3085.JPG

Villa de Leyva近郊的地圖,其實除了這個有著濃厚殖民色彩的小鎮,附近看起來也有很多值得一逛的地方,像是很多爬山健行的路線,這次因為是跟其他志工一起來,行程比較受限要團體行動,沒有辦法去到所有自己想去的地方,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自己再來啊。

IMG_3144.JPG

Villa de Leyva的街道,所謂的殖民風情建築大概就是這樣吧,石頭路、白牆加上紅磚瓦屋頂,非常美麗,這裡完全看不到現代風格的建築,彷彿有種走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IMG_3147.JPG

我常常會這樣一個人走在人群後頭,一來因為我沒有很愛講話的個性(加上和其他志工的代溝XD),二來我其實很愛拍別人的背影,因為常常不好意思直接正面大辣辣的拍照,但又覺得人在一張照片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對我來說這才是真實的照片啊!),所以就常常這樣從後面偷拍哈哈。

 

我們循著當地旅行社傳單上的照片,來到這個走路約40分鐘的景點- Pozos Azules(藍色池塘),入景區門票一人6000pesos。

IMG_3089.JPG

IMG_3092.JPG

IMG_3096.JPG

還碰到很多遊客騎馬來到這裡,同行的德國志工看到則一直嚷著想要騎馬。

IMG_3097.JPG

湖真的是挺美的,雖然照片可能有點難表現出旁邊群山環繞的感覺,但我真的滿喜歡這裡。

IMG_3110.JPG

同行的英國志工說,這個湖大概可以排上他最愛的湖之一(真的有這麼誇張?!)。走到一半又開始飄起了雨,果然是哥倫比亞陰晴不定的天氣啊,不過還好沒有下很大就是。

 

重新回到Villa de Leyva的主廣場,我們住的TinVa hostel就在廣場旁邊,位置非常方便。

IMG_3117.JPG

IMG_3121.JPG

有別於Bogota的緊張繁忙,這裡真的就是非常悠閒舒適,大白天竟然就有人在廣場旁的階梯彈吉他喝酒!

IMG_3127.JPG

雖然說只是個小鎮,但別忘了這裡是南美洲一定還是有豐富的夜生活。入夜的主廣場似乎比白天更熱鬧,聚集了許多喝酒聊天的人們,我們坐在旁邊也被當地人熱情的搭訕。

IMG_3128.JPG

IMG_3135.JPG

第一次真的這樣跟一群歐洲人一起出來玩,也算是體驗了他們的旅遊玩樂方式。下午喝完咖啡,就說先去超市買酒回hostel,大概晚上七點就開始喝酒玩遊戲(drinking games),到九點多酒喝完,我原本以為大家應該累了要休息,正準備去洗澡的時候才被通知我們要繼續出門續攤,於是來到當地的舞廳,想當然爾就是繼續喝酒和跳舞,雖然我滿喜歡拉美這樣的跳舞文化和氣氛啦,跳了一陣,我想應該是大家有點受不了室內的悶熱,所以再度轉換陣地到酒吧喝酒,還認識了一個當地人,於是我們又回到原本的舞廳繼續喝繼續跳。結論是,我們就這樣搞到快半夜兩點才回hostel,而且重點是我們沒有吃晚餐我肚子超餓......。天哪,真搞不懂這些歐洲人在想什麼耶,這樣不吃東西喝酒感覺超傷身的啊,而且這樣到處買酒超級浪費錢啊....!

好吧停止抱怨,我覺得以後應該會盡量減少和他們出來玩的次數,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旅遊/生活方式啊!

 

第二天早上,我們會同了另外一位在Villa de Leyva服務的德國志工,她說要帶我們去一個私房景點,從那裡可以俯瞰整個小鎮。

IMG_3149.JPG

基本上大致的方位就是從主廣場往小鎮的東邊一直走,約莫5分鐘就會碰到這個運動場,從這裡有一條路就可以一直往山上走,我們的目標就是照片中山上的耶穌像(El Santo)(但照片中好像根本看不到XDDD)。

IMG_3150.JPG

經過40分鐘永無止境的上坡後,終於來到這個viewpoint,視野超級棒,不過一路上真的爬到快斷氣,不只路超斜也不是很好走,如果下雨的話就不建議前往,因為會很滑有點危險。

IMG_3157.JPG

2017-03-12 11.04.16.jpg

IMG_3159.JPG

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Villa de Leyva小鎮,甚至連主廣場都看得一清二楚。

IMG_3164.JPG

我們下山走到一半很不幸地就開始下起大雨,不過還好最危險的一段(裸石頭路)很快的就走過去,平安(但狼狽的)回到小鎮上。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我們休息過後決定搭車前往距離不遠的Raquira小鎮,車程約40分鐘,票價6000pesos。

IMG_3175.JPG

Raquira小鎮的主廣場,我們一下車就明顯的感受到這裡繽紛熱鬧的風格。

IMG_3176.JPG

這條非常多彩的街道就位於主廣場旁邊,這裡除了顏色非常鮮艷的房子獨具特色外,另外這裡有非常多手工藝的商品,尤其是具有民俗風格的毛線針織外套,而且據說非常便宜。不過我因為之前去祕魯時就買過一件類似的外套,所以今天單純陪逛哈哈。

IMG_3180.JPG

IMG_3184.JPG

這裡也非常多像這樣小豬造型的擺飾,但都被畫上不同的角色造型,那時沒有特別注意,但後來聽說這個跟台灣的小豬撲滿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_3185.JPG

IMG_3192.JPG

房屋的牆上也有非常多有趣的彩繪塗鴉

 

IMG_3191.JPG

當時我走進一間商店,卻意外聽到國語從一台電腦傳出來,走近一看,天啊,當地人竟然在看台灣偶像劇!!!!而且還有西班牙語字幕哈哈哈!!

這也太神奇,我就用我很破的西文和那個店員聊了起來,不過重點是這部是什麼偶像劇我完全沒聽過,裡面的演員也都不認識啊哈哈哈!!

原來台灣偶像劇在南美洲還是有市場的哈哈哈!

IMG_3194.JPG

IMG_3198.JPG

走進一個位於籃球場的傳統市場

IMG_3202.JPG

這個公共廁所也是被彩繪的非常繽紛美麗

IMG_3208.JPG

IMG_3210.JPG

 

《景點資訊》

Pozos Azules: 位於小鎮的西南方,從Villa de Leyva主廣場走路約40分鐘可達,門票6000pesos,個人覺得挺漂亮的值得一遊。

El Santo: 從主廣場往小鎮的東邊一直走,約莫5分鐘就會碰到一個運動場,從這裡有一條路就可以一直往山上走,山上有個耶穌像視野非常好,爬山約需40分鐘的時間,路很陡不好走,所以最好準備足夠的水,另外如果下雨路會很滑則不建議前往。

 

PS.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幫忙點一下側板的廣告,給我一點鼓勵喔謝謝!

arrow
arrow

    tonylee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