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匯率: 1NTD ~ 95 Colombian pesos)

 

經歷了前一天的匆忙行程(請參考我的拉美旅居生活(7-2): Salento咖啡小鎮, Cocora山谷探險),一天衝完咖啡農莊加上Cocora山谷,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呢?主要是因為我在Bogota的home媽知道我要來咖啡區旅遊,就拼命的跟我洗腦說這裡有一個非常美麗的溫泉,位於Pereira和Manizales的半路,不只如此,還耳提面命直接告訴我整個路線要怎麼走巴士怎麼搭,當時我只能點頭稱是,因為時間實在有限不知道能不能塞進去行程,但當我來到Salento之後,決定心一橫開始趕行程,所以就把原本兩天的行程塞進一天,終於多出一天除了移動之外,還可以順道拜訪這個home媽口中一定要去的溫泉,但殊不知,我的冒險還沒有結束哈哈。

 

IMG_5278.JPG

▲ 早上我先去巴士站買了11:30往Pereira的車票,留了一點時間在Salento小鎮裡面閒逛,這真的是個很舒適的地方!超喜歡!

IMG_5280.JPG

▲ 沿著Carerra 4往山坡上走,有一個viewpoint,沿途繼續欣賞著Salento繽紛的小鎮風情。

IMG_5284.JPG

▲ 這個觀景台可以一窺整個美麗的Cocora峽谷

IMG_5300.JPG

▲ 再繼續往上走,則有另外一處可以回頭眺望整個Salento小鎮。

IMG_5301.JPG

▲ 走下長長的階梯,則直接接回Carerra 6,可以緩緩的走回小鎮中心。我說這隻狗也太有意境了吧!

IMG_5306.JPG

IMG_5310.JPG

IMG_5325.JPG

▲ 再度回到小鎮的主要廣場,這裡也是搭乘前往咖啡農莊或是Cocora山谷的共乘吉普車上車處。這個果汁攤也太澎湃,害我超想停下來買一杯來喝!

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只能快步走到Salento巴士站,搭上前往Pereira的車子。(7000 pesos, 1hr)

IMG_5351.JPG

▲ Pereira是哥倫比亞咖啡區Risaralda省的首府,但旅遊書的說法就是個忙碌的大都市,因此我完全沒有要停留的打算,而直接從轉運站搭乘往Santa Rosa del Cabal的巴士。(2200 pesos, 1hr)

IMG_5357.JPG

▲ 從Pereira巴士總站要先經過一大段市區才能往北出城,明明不遠的路程卻塞了很久,另外,這裡也有類似Bogota的BRT(快速公車)系統,看來這就是哥倫比亞大城市的基本配備啊!

 

IMG_5370.JPG

▲ Santa Rosa del Cabal的主要廣場,我原本以為這只是個小鎮,沒想到規模比我想像中的大上超多!

IMG_5372.JPG

▲ 位於廣場邊好像挺有名的餐廳Chori Sant,因為home媽指定叫我一定要來吃,這裡的特產是Chorizo(哥倫比亞香腸),這盤就是Chorizo加上豆子的超濃湯,另外我還點了一份Chicharrón(炸豬皮)來吃,總共15900 pesos。

IMG_5380.JPG

▲ 吃飽喝足後,到處問人要怎麼從這裡搭車往Termales(溫泉),大概有三種方式可到:1) 主要廣場旁邊搭公車,這是我最後選擇的方式,最便宜但像我很不幸的錯過一班後就等了很久;2) 計程車,我問到的價錢是20000 pesos;3) 搭乘Chiva(上圖)(位於Carerra 12和Calle 14的傳統市場附近),但這個班次也沒有非常頻繁,價錢我就不太清楚了。

IMG_5383.JPG

IMG_5385.JPG

▲ 由於不想要花錢坐計程車,所以決定回到主要廣場邊等公車,據說是每40分鐘一班,我很不幸的剛好錯過了一班,只好坐在這個老伯身邊發呆,順便偷拍他了XD。上了公車之後,發現我可能剛好碰到交班(?)時間,整車有一半的乘客是我要去的那個溫泉浴場的員工。(1400 pesos, 30mins)

IMG_5388.JPG

▲ 幾經波折,終於來到這座home媽半強迫推銷叫我一定要來的溫泉浴場了!成人門票23000 pesos(淡季票價)。

IMG_5396.JPG

IMG_5398.JPG

▲ 一走進園區,就只能慶幸還好我有來,真的是風景優美,溫泉池旁邊還有一座傾瀉而下的美麗瀑布!

IMG_5406.JPG

IMG_5409.JPG

▲ 基本上,整個浴場看起來都是哥倫比亞本國的遊客,讓我頓時覺得身心放鬆,而這裡不只風景好,溫泉的溫度我也很喜歡,之前在祕魯和冰島泡過溫泉都真的很"溫"(甚至有時候還會覺得有點冷),而台灣日本的有些溫泉又有點太熱,沒辦法泡很久就要起身休息,而這座溫泉大概40-41度,剛好是我覺得最舒適可以一直泡著的溫度!

IMG_5412.JPG

▲ 可能是因為我這個亞洲面孔太過明顯,才下水沒多久,就被一對可愛哥倫比亞情侶搭訕,他們只會講一點點英文,而我的西文也很破,常常就這樣雞同鴨講了半天,最後相視大笑!XDDD 我趁著拿相機的空檔,偷拍了他們這張恩愛的照片哈哈!

IMG_5416.JPG

▲ Carlos是一位警察,而Johana是一位律師住在Bogota,他們平常分隔兩地這回剛好放假出遊被我碰上,Johana當時很熱情的說之後回Bogota還可以再約,不過事後卻一直沒有約成,這裡的人有時候就是這樣吧,表現出來總是非常熱情,但有時候的約定不會兌現就是了。XDD

IMG_5420.JPG

IMG_5442.JPG

IMG_5445.JPG

IMG_5451.JPG

▲ 個人非常喜歡這張照片!只好出賣一下這對可愛的情侶了哈哈哈!

IMG_5454.JPG

▲ 從溫泉浴場搭乘最後一班巴士(19:00)回到Santa Rosa del Cabal,當地人說可以在這裡等到往Manizales的車子,這時大概接近晚上八點,我想這兩座城市只有一小時的車程,應該是隨時都會有車,問了旁邊攤販的當地人,也告訴我應該還會有車,但我大概等了40分鐘卻遲遲沒有巴士出現,當時我其實有點心急,因為我已經訂好了當晚在Manizales的住宿,必須今天趕到那邊否則也無法退錢,且我希望隔天可以順順的接上爬雪山的全天Tour,但等不到車該如何是好......

IMG_5455.JPG

▲ 正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正在考慮是不是要直接搭計程車過去時,旁邊攤販的老闆娘告訴我,照這樣狀況看起來應該是不會有車了,要不就在這留宿一晚隔天再走,要不就她可以叫她兒子騎摩托車載我過去(他們可能覺得當初是他們告訴我有車的所有有點愧咎吧...)!當時我也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就決定坐上Jhonier的摩托車,心想她的家人都看著我上車,應該不太會有安全上的顧慮吧,而且我真的很希望可以當天趕到Manizales啊!於是經過一個小時的摩托車公路之旅,風超大超冷,加上心情上還是有點不放心,我從頭到尾都呈現有點緊繃的狀態,不過還好如我預期的Jhonier真的是個好人,沿途還一直跟我聊天介紹經過的地方,最後在進城的路口他把我放下來,我們留下了合照。

 

《貼心小提醒》

1. 從Salento到Santa Rosa del Cabal溫泉的交通資訊:

 Salento→Pereira巴士總站 (7000 pesos, 1hr)

             →Santa Rosa del Cabal主要廣場 (2200 pesos, 1hr)

             →溫泉Termales(主要廣場旁有公車)(1400 pesos, 30mins)  *這段也可以選擇計程車或Chiva(詳見內文)

2. Termales de Santa Rosa溫泉浴場: 它位於Santa Rosa del Cabal小鎮的東邊9公里處,這裡有由同一個公司經營的兩座浴場- Termales HotelBalneario,前者同時還經營旅館但價錢昂貴,後者則是我所拜訪的那個浴池,我其實也是誤打誤撞提早下車才會到Balneario這個浴池的,所以如果也想要去Balneario的朋友,請記得要提早下車(看到第一批下車的人一起就是了!)。詳細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 http://www.termales.com.co/,它的入場票價有分淡季(平日/假日)和旺季喔。

3. 理論上從Santa Rose del Cabal的Carerra 14往北出城的方向可以攔到往Manizales的巴士,但我當時才晚上八點就沒有車子了,實際班次我也不太清楚,建議還是早點離開比較保險。

 

PS.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幫我點一下側版的廣告,給我一些鼓勵喔謝謝!

arrow
arrow

    tonylee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