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匯率: 1 TWD ~ 96 Colombian Pesos)

 

前一天晚上在Cartagena古城區和朋友吃完晚餐回到hostel,原本打算向櫃檯直接預定隔天早上的Totumo泥火山半天tour,然後傍晚再搭巴士前往下一個城市Santa Marta,萬萬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因為時間太晚(當時好像晚上九點左右)已經無法和旅行社訂tour,他們建議我第二天早點起床再問。但是隔天早上聯絡旅行社的結果,當天已經沒有名額讓我臨時報名了,他們建議我直接放棄Totumo這個點,改在Cartagena附近走走,下午再啟程前往Santa Marta,突然這樣被打亂原本的計畫讓我瞬間有些不知所措,一來我已經做好要離開Cartagena的心理準備,這邊主要的景點我也已經走遍,實在沒有必要再多浪費一天的時間在這裡閒逛,二來在旅遊書上確實有說明要怎麼自行前往Totumo泥火山,但看起來要轉很多次車花很多時間(所以當初我才會想直接報名tour省事),而這下沒有現成的tour可以參加,究竟有沒有花費這個交通時間成本的必要性?種種考量讓我陷入小小的天人交戰......

猶豫了許久,我還是告訴自己,既然都來了那就衝吧!不然一天的時間也是浪費在那邊,即使早上決定直接衝Santa Marta好像還是沒有地方可以去。於是,我果決地向櫃台詢問了自行前往Totumo泥火山的交通資訊,帶上全部的行李,開始了今天這個有點預期之外的小小冒險。

簡單總結一下這趟的交通方式,整段如果順利的話大概2-2.5小時左右:

市中心 ─TransCaribe(Cartagena的BRT系統)(2100 pesos)→ Cartagena巴士總站 ─(短程巴士)(5000 pesos)→ Santa Catalina ─(motoTaxi)(8000 pesos)→ Totumo泥火山

IMG_7254.JPG

▲ 在Avenida Venezuela上可以找到TransCaribe的車站,整個BRT系統跟波哥大的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出來的,單程票不論搭多遠都是2100 pesos,而進站也是要買一張儲值卡,如果不想買可以直接付現金給有卡的當地人,請他幫忙刷卡進站。我是從Centro站進入,不然靠近渡船口/古城那邊還有一站La Bodeguita,搭乘T101可以到Portal站,到了再跟著人群轉乘A113就可以到達Cartagena的巴士總站。

IMG_7261.JPG

▲ 巴士總站只有營運中長程的巴士(如前往Barranquilla或Santa Marta),如果要前往Santa Catalina要在車站外面的路邊等,這時候問當地人就是了,當時我好像碰到該來的車子沒來,突然有個人就拉了一台巴士說可以載客,然後我就跟著上車了哈哈,這段5000 pesos。在Santa Catalina下車後,再轉乘motoTaxi前往Totumo,這時候就只能給司機喊價了,他們一開始好像喊12000 pesos,最後其中一個司機偷偷給我8000 pesos的價錢成交,為此兩個司機差點對幹起來,還好我就先搭車烙跑了,希望他們不要為了我而吵架啊!!

IMG_7312.JPG

▲ 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抵達Totumo泥火山!!!但它的規模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小超多!!大概就跟七股鹽山差不多高吧,就是個小小的泥丘,入園門票10000 pesos,如果有大行李可以寄放在他們的售票處。

IMG_7274.JPG

▲ 先說這張照片好像有點奇怪哈哈哈哈!好啦事實上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我才剛到Totumo就有個人纏上我,說要幫我拍照,想也知道他到時候會跟我要小費,不過沒辦法也只能把我的相機交給他幫我拍照,但我不知道的是,當我走進泥池,就立刻有個工作人員開始幫我按摩身體(?!),而且也不是很專業就在我身上抹了幾下完事,讓我根本沒有拒絕的機會QQ

IMG_7285.JPG

▲ 泡在裡面的感覺其實很奇妙,因為泥漿的密度實在太高,浮力大到我重心會有點不穩有種倒栽蔥的感覺,要在池裡面移動也相當困難,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終於移動到另一頭爬上來的梯子,中間的距離大概才10公尺哈哈。要上來前,工作人員會提醒你要把身上的泥漿稍微抹掉,而這個髮型是剛剛那個幫我按摩的人seto的...XDDD

IMG_7319.JPG

IMG_7287.JPG

▲ 幫我拍照的人,他照相技術算不錯啦挺專業的,想必是有很多觀光客給他拍訓練出來的(疑XD)。

IMG_7305.JPG

▲ 泡完泥漿,就會被帶到附近的湖裡把身上的泥巴洗乾淨,重點是我才一踏進湖裡,就有當地的婦女開始幫我搓身體,害我有點小尷尬,一心想著等一下又要被收小費了,另一方面又不知道該怎麼拒絕他......

IMG_7320.JPG

▲ 這就是Totumo泥火山旁邊的小小商店街,整體而言,這裡算是個有趣的景點有空可以來看看啦,但個人覺得不需要抱太大的期待,而且還要有會被一直收小費層層剝削的心理準備,因為交通不易如果不是參加tour就一定要搭motoTaxi才能到,中間議價的過程就很容易被敲竹槓,而除了泥火山門票,我還被收了總共13000 pesos的小費(照相5000+按摩4000+洗澡4000),我不清楚這個小費的行情價是多少,很有可能會被漫天喊價,雖然不是多少錢,但如果不想付錢的話就要狠下心拒絕,不然會被弄得心情有點差。XDD

 

午餐後,我找了一台motoTaxi載我到最近的一個小鎮Loma de Arena,3000 pesos,從這裡可以等到前往Santa Marta的巴士,這段40000 pesos,車程約3小時。

IMG_7336.JPG

▲ 總算抵達Santa Marta,進城前有一段下坡的山路可以看到整個城市和加勒比海還挺漂亮的。下午一場大雨,我抵達時也還是綿綿細雨,剛好跟這座城市給人的感覺一樣,濕濕冷冷舊舊的。

IMG_7354.JPG

▲ 先回到hostel休息一下,並先去我訂好失落之城tour的旅行社確認相關細節。在Basilica de Santa Marta大教堂旁邊,有一區晚上會有夜市擺攤,突然有種超級親切的感覺,原來在哥倫比亞也能找到這樣的景象,好像回到台灣或是東南亞哈哈。

IMG_7357.JPG

IMG_7363.JPG

▲ 夜市的食物還算便宜,我點了一個漢堡7000 pesos,和一杯超大的現打果汁3500 pesos,我認真覺得這果汁真的超划算,大概有1公升吧,喝完超飽超滿足,大推!!XDDD

 

《貼心小提醒》

1. Totumo泥火山交通資訊(自行前往):

在市中心搭TransCaribe(Cartagena的BRT系統): T101到Portal(2100 pesos)→轉A113到巴士總站(免費)

→ Cartagena巴士總站: 搭短程巴士 (5000 pesos)

→Santa Catalina轉搭motoTaxi (8000 pesos)  → Totumo泥火山

詳細乘車資訊請見內文,整段如果順利的話大概2-2.5小時可以到,但我建議真的還是參加tour比較簡單省事啦,我在hostel看到的價錢是半天50000 pesos,全天60000 pesos(含午餐),不過壞處就是tour最後還是會回到Cartagena,如果結束後要移動的話就要先確認好巴士的時間才不會來不及,而自行前往的就可以直接從泥火山那邊不回頭繼續往Barranquilla/Santa Marta前進。

2. Totumo泥火山: 如同內文所說,我覺得是個有趣的景點值得一遊,但不需要抱太大的期待,有點商業化的地方,除了門票10000 pesos,還會被收小費(照相+按摩+洗澡...),但我不清楚如果是跟tour一起來能不能避免這樣的情形。

 

PS.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幫我點一下側板的廣告,給我一些鼓勵喔謝謝!

arrow
arrow

    tonylee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