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 匯率: 1 TWD ~ 96 Colombian Pesos)

 

Santa Marta給我的第一印象其實不太好,前一天抵達時天空下著雨,整座城市給我的感覺髒髒舊舊的,路上又沒什麼人,除了冷清也讓我有種莫名的不安,雖然我晚上還是有自己跑出來買東西吃,還意外的發現了哥倫比亞版夜市(請參考我的拉美旅居生活(10-3): Totumo泥火山之瞬間變身泥人),但並沒有什麼在市區裡面走動。

在這趟旅程前,我就已經訂好了隔天早上開始四天三夜的失落之城Tour,因為還有一整天的時間,我決定今天先去Tayrona國家公園,這是每個哥倫比亞人都會推薦我一定要去的地方,而且大部分的當地人聽到也都會眼睛為之一亮的露出羨慕的表情,究竟是什麼樣的地方能夠有如此的魔力?在出發前我對這個地方其實也沒什麼概念,只知道好像有海灘,然後有幾個露營地可以在裡面過夜,本著什麼地方都要自己親自走一遭的精神,我在沒有查太多資料的狀況下就出發了,殊不知這是一趟令我超級難忘的有趣旅程!

IMG_7370.JPG

▲ Santa Marta是哥倫比亞加勒比海沿岸的重要城市,也是Magdalena省的首府,但是人口只有少少的40萬人,難怪在路上完全感受不到大城市的感覺,只讓我覺得髒髒舊舊的,加上這邊的炎熱氣候,瞬間讓我有種來到東南亞國家的錯覺!

IMG_7371.JPG

▲ 在整個哥倫比亞都非常常見的路邊攤,除了會販賣許多非常有當地特色的小吃外,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這樣的飲料攤了,尤其是在這種氣候炎熱的地方,一杯清涼的果汁才能稍稍趕走暑氣,檸檬汁或柳橙汁,一杯大概2000-4000 pesos。有趣的是,他們會在檸檬汁的杯口沾滿鹽巴,應該是可以去除一點酸味?

IMG_7374.JPG

▲ 有發現這張照片的亮點嗎?這間名為Taiwan的商店,其實是間成衣店,我是沒有真的走進去啦,但或許這就是當地人覺得很多衣服都是Made in Taiwan的其中一個原因?

 

從Santa Marta的中央市場旁邊可以找到前往Tayrona的巴士(Carrera 9和Calle 11的十字路口),車程約1-1.5小時,7000 pesos。

Tayrona國家公園(Parque Nacional Natural),是以當地原住民命名,也是一個同時兼具叢林和美麗海灘的奇妙秘境,更是哥倫比亞人的驕傲。園區的主要入口在一個名為Zaíno的小鎮,大部分的遊客也都會在這裡下車買票進去,門票48500 pesos(旺季單次進入),本國人(或持有ID card)則只要19500 pesos。Tayrona國家公園和附近的Sierra Nevada(內華達山脈)構成了一個非常豐富的生態環境,除了美麗的加勒比海海岸線,這裡還有著全世界最高的海岸山群,甚至有終年積雪的哥倫布峰(Pico Cristóbal Colón, 5776公尺)。

從園區門口附近可以找到接駁車,花3000 pesos可以把你直接載到車道的盡頭,省下4公里的路程(真的用走的大概要一個小時吧...),我因為沒有要在這裡過夜時間有限,加上保留體力的考量,二話不說就掏錢跳上了車,但看到不少背包客還是堅持選擇徒步(為了省錢?!),讓我只有佩服而已哈哈。

IMG_7383.JPG

▲ 健行的一開始大概都是這樣的林間步道,又帶有一點叢林探險的感覺。看得出來哥倫比亞政府還挺用心在經營這個國家公園,沿路上都有清楚的標誌和像這樣的告示要遊客別亂丟垃圾,另外由於目前還是有一些原住民居住在國家公園內,在某些園區內的路口會看到"禁止進入"的告示,才不會打擾到他們的生活。

IMG_7386.JPG

IMG_7387.JPG

▲ 很貼心的標示,提示你已經走了20%,距離下個美麗的海灘還有80%的路程要走!

 

從Tayrona的主要入口,會依序經過四個主要的海灘:Punta CañaveralArrecifesLa PiscinaCabo San Juan del Guia Cape,根據旅遊書上的說法,越往裡面走的海灘會越漂亮,這還真是讓人充滿期待啊!!

沒走多久就來到第一個海灘:Punta Cañaveral

IMG_7392.JPG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走錯路,我只能站在一個眺望台遠遠看這座海灘,不過沒關係,既然更美的海灘在後面,我又何必在此停留呢?

IMG_7411.JPG

▲ 時間過太久有點忘記這是在哪裡照的了,但研究了一下地圖和照片的順序,應該是個名為Punta Luna的海灘,大概因為不知名也沒特別漂亮,在這裡停留的遊客相當少。

IMG_7424.JPG

IMG_7433.JPG

IMG_7448.JPG

▲ 這種猴子名叫絨頂檉柳猴(Cotton-top Tamarin),有興趣的可以去google一下照片,長得非常可愛有特色哈哈,牠是哥倫比亞的特有種,且只生活在哥倫比亞沿海的熱帶叢林中,我超幸運的有看到!!!

第二座海灘:Arrecifes

IMG_7449.JPG

IMG_7453.JPG

▲ 其實我覺得這座海灘就已經超美的了,也讓我更加期待後面傳說中更美的沙灘!

第三座海灘:La Piscina

IMG_7460.JPG

IMG_7467.JPG

▲ 也是一個很美的海灘,讓我有很想直接跳下水的衝動啊!La Piscina是西文游泳池的意思,顧名思義,這裡可以潛水和進行一些水上活動。

終於來到最後一座海灘:Cabo San Juan del Guia Cape,這是整個國家公園最熱門也最多觀光客選擇停留的沙灘,基本上就是看要睡帳篷或是吊床,我因為沒有時間在這裡過上一夜,覺得有點可惜,強烈推薦大家在這裡至少留兩天一夜的時間,才不會那麼趕,可以好好享受這美麗的海岸線。整段從入口走到這個沙灘的時間大概2-2.5小時(不含接駁車那段)。

IMG_7470.JPG

▲ 我到的時候大概剛過中午,已經看到許多搭好的帳篷,我不太確定這是遊客自己帶進來的還是露營區提供的,這裡的住宿資訊有請去過的人幫忙補充!

IMG_7475.JPG

IMG_7489.JPG

IMG_7494.JPG

▲ 超級夢幻的沙灘啊啊啊!!!

IMG_7495.JPG

這時因為覺得還有一點時間,我想要往其他地方走,原本看著地圖想說要往山裡面的Pueblito走,但才走了一小段碰到當地人,詢問之下才知道距離很遠要一個多小時才能到,且往那個方向雖然有另外一個出口,但距離比我剛剛進來的主要入口更遠,是個有點冒險又不切實際的選擇。

「那請問這附近還有哪邊有漂亮又人比較少的海灘?」

「再走過去有一個Playa Brava,遊客沒那麼多,但也是要走很遠。」

「.......」

「不然剛剛Caba San Juan旁邊還有另外一個很少人知道的沙灘,但是,那是個天體海灘喔!哈哈!」

「什麼??!!」

循著那幾個當地人的指點,我終於找到一個名為Playa Nudista的地方,畢竟是第一次,抱著既興奮又有點緊張的心情,看著地圖往一條沒有人走的方向緩緩前進。

IMG_7496.JPG

▲ 從Cabo San Juan del Guia Cape要越過這一大片石頭,傳說中的天體海灘就在另外一頭。

IMG_7500.JPG

▲ 就是這裡了!!!!但礙於尺度的關係,我只好放上這張什麼都看不到的照片吊吊大家的胃口哈哈,只能告訴大家真的有這個地方,我到的時候大概整個海灘只有10個人上下,我二話不說就加入了他們擁抱自然的行列,整個完全解放超放鬆的嘿嘿!!有興趣的朋友來到Tayrona可千萬不要錯過啊!!

但就在我看到沙灘很美,而且人又很少超級興奮的狀態下,就拿出相機走進海裡面想要拍浪花和沙子的時候,慘劇就這樣發生了.....

一陣浪突然打上來,然後我的相機就被潑濕了!!潑濕了!!潑濕了!!潑濕了!!!! QQQQ

相機拍到一半立刻斷電,我的理性告訴我這個時候不能打開電源,要等到機台完全乾燥再來試才比較有機會救回來,但又覺得只是這樣濺到幾滴水應該沒事吧,就手很賤的一直去開機,結果想當然爾是打不開,唉一台相機就這樣報銷了,所以我哥倫比亞剩下的時間就都只有手機可以拍照了哭哭。

PS. 當天回到hostel我還是有想盡辦法把相機風乾,後來在波哥大也有直接拿去相機店修,總之最後還是沒修好,還碰到了一連串的鳥事,這裡就不提了,回台灣送修也是沒轍,店家直接建議我新買一台的哈哈,慘慘的... 只能說這段時間在哥倫比亞真是多災多難啊QQ

2017-06-26 15.03.14.jpg

2017-06-26 15.03.37.jpg

▲ 雖然相機剛壞掉心情很差,但面對眼前的美景,還是忍不住拿出手機拍了幾張,唉,Tayrona可真是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地方啊......

沿著原路重新回到國家公園的主要入口,中間好像不小心走錯路經過了一大段爛泥路,鞋子被弄得超髒,害我整個人又慘又髒又累,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

2017-06-27 07.02.08.jpg

▲ 回到Santa Marta住的hostel,因為相機剛壞掉心情大受影響,但還是要打起精神收行李準備隔天開始四天三夜的失落之城Tour啊!

 

《貼心小提醒》

1. 交通方式: 在Santa Marta的中央市場(Carrera 9和Calle 11的十字路口)旁邊可以找到前往Tayrona國家公園的巴士,班次很多,車程約1-1.5小時,7000 pesos,大部分的人都會在國家公園的主要入口Zaíno下車,跟著大家下車就是了。

2. 門票有分淡旺季價格略有差異,外國人分別是44000/48500 pesos,單次入園(應該是不限日數),如果時間許可,強烈建議在Tayrona國家公園住上一晚,體驗在沙灘上睡吊床或帳棚的感覺!時間也比較不會太趕,才能好好享受美麗的海灘和叢林。另外,因為園區內賣的食物價格大概都是外面的兩倍,所以建議是自備食物和水。

3. 附上一張google到的Tayrona國家公園地圖,搭車從左邊的Santa Marta過來,主要的入口是右邊的紅色箭頭Zaíno,這裡可以買票入園,入口附近有接駁車可以直達Reception,花3000 pesos可以省近1小時的路程。從這裡開始依序會看到四個沙灘:Punta CañaveralArrecifesLa PiscinaCabo San Juan del Guia Cape整段單程走路大概2-2.5小時,每個海灘都各有特色,Arrecifes和Cabo San Juan del Guia Cape是比較多遊客選擇停留過夜的露營區(尤其是後者),住宿的選擇基本上就是吊床或帳棚(當然還有很貴的小木屋)(詳細的資訊有請有去住的人幫忙補充了!)(或可參考這篇背包客棧文)。從Cabo San Juan del Guia Cape可以再往山上走到Pueblito,這好像是個史前遺跡,然後可以通到另外一個位於Calabazo的入口(圖中中間的紅箭頭),但這段路應該要3-4小時以上,如果有在這邊過夜的朋友可以考慮這樣走一圈,還可以去另外一個據說更漂亮的Playa Brava看看。

「tayrona map」的圖片搜尋結果

4. 聽其他人說,有另一個遊園的方式是找旅行社參加tour,搭船直接進入園區,這樣據說會去的都是遊客比較少到的沙灘(根據旅遊書上寫的是Crystal Beach),因為這方面的資訊我不太清楚,僅提供給大家參考,預算許可的人再找找看囉!

 

PS.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幫我點一下側板的廣告,給我一點鼓勵喔謝謝!

arrow
arrow

    tonylee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