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Anuradhapura(千年菩提樹,寺廟)→Dambulla(Cave Temple)
 
 
 
經過一天趕行程的疲累,前一晚睡得是特別香甜。一早起來,民宿的老闆Berlin為我準備了一杯免費的錫蘭紅茶,原本還問我需不需要早餐,當下我傻傻的差點以為早餐也是免費的,後來一問才知道要Rs500(這根本天價~~~),所以後來Berlin帶我去附近的早餐店吃東西。

2-01.jpg

斯里蘭卡食物的特色,就是什麼東西都會包辣的咖哩,連早餐也不例外。但不過不得不說,其實還炸得滿好吃。(上圖) chicken roll + fish puff,外加一杯熱紅茶,總共Rs115。

 

 

早上開啟趕行程模式,hostel老闆Berlin騎摩托車載我用四小時走遍Anuradhapura的主要景點:Isurumuniya寺、Sri Maha Bodhi tree千年菩提樹、Ruwanweli Seya Dogoba塔,以及Basawakkulama水庫等。

只要進入Anuradhapura的古蹟區域就需要買門票,而且要USD 25並不便宜(還不包含其中一些需要獨立售票古蹟的門票)。其實應該說整個斯里蘭卡的門票都不太便宜,基本上有收費的都是Rs500起跳(約TWD115)起跳,比較熱門的主要景點大概就是兩三倍,最指標性的獅子岩單獨就要價USD 30,但是這個價格都是訂給觀光客的,本地人的收費似乎就非常便宜(但我不太清楚實際價格就是),不然我才不相信斯里蘭卡人付得起這樣昂貴的門票,雖然覺得這樣誇張的價差非常不合理,但身為呆呆的觀光客,大概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不過,我在這裡小小走了個後門。其實這裡有很多hostel的老闆都會提出類似的條件,告訴你只要付他比門票低的價錢,他就會幫我們打好關係直接進入古蹟區,雖然知道這樣不太好,但礙於種種因素的考量,我的時間不多,原本打算用租腳踏車的方式逛古蹟,然而這樣可能要花掉一整天的時間,而且天氣又超熱我可能會脫水XD,再加上我的預算實在沒有很多,又覺得Berlin對我的服務還不錯,所以最後接受了他開的Rs2000的價錢,讓他騎機車帶我逛古蹟。 (BUT!!! 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請大家不要學喔 >"<)

 

以下基本上就是四處走走逛逛,主要用照片呈現Anuradhapura的景點們:

2-02.jpg
坐在Berlin機車的後座,天空有夠藍。

2-03.jpg

2-04.jpg

Isurumuni Viharaya: 是一個建造在石頭上的小寺廟,裡頭的佛像顏色很鮮豔,看起來應該是新的,門票Rs200,算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

2-05.jpg

就在這裡,遇見了對我包包超感興趣的可愛松鼠!

2-06.jpg

繼上次的南美洲之後,我在斯里蘭卡又再次體驗到成為萬人迷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大多數的遊客都是西方面孔,我這個台灣人就特別顯眼,走在路上一直被當地人行注目禮,甚至還好幾次被要求加FB好友XD。

不過他們的拍照技術還真的是令人不敢恭維,在出發前就曾經在別人的遊記裡得知這件事,但百聞不如一見,實在很納悶,他在拍照的時候都不看螢幕的嗎~~~~

 

2-07.jpg 

Ranmasu Uyana: 據說是以前國王的宮殿,在這裡碰到了一個熱情的警衛,跟我解釋了一小段歷史,雖然我現在完全忘光XD。

 

2-08.jpg 

Basawakkulama水庫

2-09.jpg

斯里蘭卡到處都可以見到像這樣的佛像,其實跟我們佛光山的差不多(?)

 

2-10.jpg

2-11.jpg 

千年菩提樹Sri Maha Bodhi tree: 來到Anuradhapura必遊的景點,據說就是當年釋迦牟尼悟道的那棵菩提樹,後來幼苗被移植到斯里蘭卡。但祂長得實在不是特別雄偉,靠左邊有被金色欄杆架著得那棵才是喔。

 

2-12.jpg

Ruranweli seya: 據說是斯里蘭卡境內最大的白塔建築

2-13.jpg 

 

2-14.jpg 

我與我的導遊Berlin

斯里蘭卡這時的天氣大概就跟台灣的夏天差不多吧,原本以為經歷過七月土耳其夏天的我應該可以輕鬆適應,但在太陽底下這樣走一個早上還是覺得有點吃不消,而且全身黏黏的甚是不舒服,所以我選擇了有A/C(空調)的巴士,一小時的車程Rs180比一般沒空調的貴上一些,但上了車才發現有空調的車還是一樣熱啊!根本就被騙嘛!

 

 

---------------------

終於抵達Dambulla,正愁不知道要去哪裡找hostel時又意外被一個tuk-tuk司機撿走,這才發現Dambulla的住宿價錢都不便宜,司機帶我去的第一間價錢實在讓我無法接受,所以要求他帶我到更便宜的地方,最後他又跟我搏感情要我花錢包車讓他載我去逛Cave Temple和Sigiriya,原本我其實打算自己搭公車去Sigiriya的,但他一直告訴我自己搭車浪費時間而且到時候一定會觀光客人擠人,包車才能早點到這樣我的行程也會比較順。最後我實在說不過他,也有點心軟就被說服了,一天的住宿加上Cave Temple和Sigiriya的接送,總共Rs4000,事後回想起來覺得根本就是撒錢裝闊啊我!
 
 

下午來到Dambulla最有名Cave Temple,首先進入眼前的是山下的寺廟,看起來金碧輝煌,但tuk-tuk司機無奈的告訴我,這間寺廟因為有名所以非常有錢,不停的在擴建,但在斯里蘭卡卻有許多沒錢的寺廟和貧窮的人們

要到Cave Temple必須先爬一段約15分鐘的樓梯,當時我又熱又渴,於是就在路邊攤買了現切的芒果Rs100(約NTD23),但買完才發現自己根本被騙了,因為下山他就改喊Rs50,甚至感覺還有殺價的空間... 

2-15.jpg

這就是我被騙的芒果,雖然我覺得Rs100不算太貴,但後來才漸漸發現,斯里蘭卡的物價就是要在我聽到價錢時會覺得"挖好便宜喔",這時候的價錢才可以買!

2-16.jpg

2-17.jpg 

雖然Rs1500的門票實在不太便宜,且斯里蘭卡到處都有看不完的佛像,但這裡的真的有其獨到之處。Cave Temple內部總共有四個洞穴,由前而後也剛好跟建造的時間早晚相同。

從山上往下看的景色也是挺不錯的,是個值得一遊的景點。

2-18.jpg 

 

 

 

-----------------

在斯里蘭卡的酒類是有管制的,民眾要買酒都必須到這樣的地方買(或許有點像早期的菸酒公賣局?),重點是價錢其實不便宜,斯里蘭卡的物價大約是台灣的一半,但酒類的價錢卻跟台灣相去不遠(450ml鋁罐裝的啤酒要接近60元台幣...),不過去買的民眾還是絡繹不絕。

2-19.jpg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 tuk-tuk司機一開始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酒吧喝酒,但我當時有點猶豫,一來覺得有點貴,二來怕隻身一人會不會有什麼危險,畢竟我和他也才剛認識,後來說一說他就告訴我他必須回家吃晚餐不能和我一起喝酒了。隨後,他就把我載到這裡,逕自跟那點了兩罐啤酒就叫我付錢,當時我還真的傻傻就付了,於是你一瓶我一瓶,載顧客有錢賺還有免費的啤酒喝會不會太爽啊這位司機!

(但我認真說,他幫我買的斯里蘭卡牌Lion啤酒還真的不太好喝,麥味太重,讓我喝到最後覺得非常反胃。)

2-20.jpg 

斯里蘭卡特色小吃: Kottu (Rs170)
我覺得有點像是炒餅的感覺,但實在是太鹹又太辣,我吃到最後幾乎每一口都要配水,所以只吃了半盤就放棄了Orz

 
----------------------
 
今日心得:
 
原來趕行程要付出的代價就是必須多付很多錢,或許還是要努力改掉這個有點貪心的習慣啊,不然就是得多準備一點摳摳當大爺囉。或許是我一開始玩得太闊綽,就像上面說一下就這樣撒出Rs4000,這趟旅程的最後錢還真的差點不夠花orz。
 
司機32歲的tuk-tuk司機告訴我,他的夢想是要蓋一棟好房子給家人住,還要努力學好韓文區韓國工作。雖然我不太懂他為什麼想要去韓國,但難得碰到這樣真誠的人,願意在認識的第一天就這樣掏心掏肺的告訴我自己的夢想,所以那罐啤酒的錢也不算什麼吧,真心希望他有一天可以達成他的願望!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行 斯里蘭卡
    全站熱搜

    tonylee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