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Sigiriya獅子岩(旁邊的Pidurangala Rock)→Kandy(市區漫遊)
 


今天一早,搭著前一天撒錢包下的tuk-tuk前往斯里蘭卡最重要的景點- Sigiriya獅子岩,但獅子岩的門票實在太貴(Rs3900, 約台幣900),為了這件事情我之前實在猶豫了很久,畢竟這樣的門票花費幾乎已經等於我來斯里蘭卡一天含食宿的預算(況且我昨天又失心瘋的撒錢包tuk-tuk...)。最後,我決定直接放棄獅子岩,選擇去爬在它旁邊的Pidurangala Rock,門票只要Rs500哈哈。

之所以會知道有這個地方,也是在查他人遊記時看到的。那位背包客用25天的時間走遍斯里蘭卡(相較之下我的8天根本就是走馬看花XD),重點是他節儉旅行的習慣,平均下來一天只花USD10,那時我也是參考了他的經驗,所以才估出我這趟一天預算約NTD1000的這個數字,畢竟假期不長就只能用金錢換取時間囉。但這趟玩下來,我認真覺得要一天只花USD10真的是太強了,我通常光是住宿就會花掉這樣的預算,不知道是我沒有找到便宜的旅店,還是斯里蘭卡的物價真的在這一兩年漲了許多?

3-01.jpg

tuk-tuk司機載我先在獅子岩的周圍繞了一圈,才來到2公里外的Pidurangala Rock

 

3-02.jpg

Pidurangala Rock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個旅遊景點,山下只有一個小小的寺院和一位收門票的老伯,根本也沒看到幾位遊客。這段40分鐘的路程,一開始其實就像是台灣的森林步道,但最後面的一小段則必須手腳並用攀上一大塊一大塊的石頭,每次當我看到指引的路標都覺得它是在開玩笑,因為那根本超陡不像是一條合理的道路,終於,我氣喘吁吁的抵達最頂端的岩石上。(良心建議: 要來爬Pidurangala Rock的人真的要有心理準備啊!真的不好爬!)

從Pidurangala Rock的最頂端,不僅可以眺望獅子岩,連四周的景緻也一覽無遺,相較之下,這裡雖然沒有厲害的遺跡(獅子岩上有一座斯里蘭卡王國的城堡),但少了遊客的擁擠,在一樣的美景下,多了一份寧靜。

3-03.jpg

從這裡的山頭眺望獅子岩,一路上幾乎沒有碰到幾個遊客,可以獨佔這樣的美景,心情超級舒暢!

3-04.jpg

3-05.jpg

3-06.jpg

這段約莫一個半小時的健行,我總共只有碰到10個不到的遊客吧,有我的背包孤影為證。(自以為XD)

 

3-07.jpg

下山後,很幸運的在路上遇到幫大象洗澡的象伕,稍稍彌補我無法去大象孤兒院的遺憾。

3-08.jpg

我在Dambulla的tuk-tuk司機。雖然我覺得我應該傻傻的多付給了他不少錢,但他還滿真誠的,頻頻跟我分享他的夢想是要蓋一座房子給自己的老婆小孩住,另外還想學韓文去韓國找工作這樣(雖然我不太了解為什麼是韓國orz)。最後付他錢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殺了一點價,他有點無奈的說了一句 "No money.... but funny!!",害我當下感觸有點深:有時候我們到一些較未開發的國家旅遊時是不是都太吝嗇了?雖然我覺得自己殺價並不會說非常硬非常狠,但那些對我們不算多少的錢,或許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筆收入,對觀光客來說當然會擔心自己會被騙錢當冤大頭,不過放寬心一點轉換一種想法,或許被騙錢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了吧!

---------------------------------

 

結束Pidurangala Rock的行程,下午搭車前往斯里蘭卡的第二大城Kandy,約莫兩小時的車程,我搭的是普通車只要Rs93。

經過兩天被路人撿去hostel的經驗後,實在不太喜歡這種任他人擺布感覺,我決定重回booking.com的懷抱,其實明明就還是有價錢便宜的背包客棧啊,這間距離巴士站和火車站不遠的The Hostel-Kandy,dormintory住一晚只要USD6 (約Rs855),不僅比我前兩晚住的都要便宜,hostel老闆親切和善,重點是有WiFi有熱水簡直完美!

3-09.jpg

今晚住的hostel位於Kandy的主要幹道上,沿著這條路往前走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市中心。

3-10.jpg

抵達Kandy時已經下午兩點肚子快餓扁,在hostel老闆的推薦下,來到對面的小餐館,吃了一頓也是非常local的午餐,只要Rs200(約NTD45),但吃超飽。

 

吃完午餐稍作休息後,下午開始了我沒有計畫的Kandy市中心亂晃之旅。

3-11.jpg

這棵樹是進入Kandy市中心最明顯的標誌,Kandy湖也就坐落在旁邊。

3-12.jpg

鐵道成了當地人散步的小徑

3-13.jpg

走進Kandy的傳統市集,其實和台灣的市場大同小異,熱情的水果攤老闆把我招呼過去,現切了不少水果請我吃,起初我還覺得不好意思,但實在盛情難卻,而後來也被他們的熱情所感染!

 

3-14.jpg

一座有水的城市就是大加分,Kandy湖為這座城市增添了浪漫的氣氛。

我這裡遇到了Fernando,他主動上前找我攀談,回想起來實在也記不得我們到底聊了什麼,我只知道我們站著聊了很久哈哈。他告訴我他是個橄欖球員(我是到很後來查了才知道Rugby是橄欖球的意思XD),同時也是個廚師,從他口中我才知道原來台灣的橄欖球還挺強的。

 

3-15.jpg

Fernando帶我去看了一場斯里蘭卡的傳統歌舞表演,票價Rs1000老實說並不便宜(但聽說原來是Rs500是最近一兩個月才漲價的)。雖然演出稱不上是多精采多專業,不過畢竟是屬於斯里蘭卡的文化,還是十分值得一看!

3-16.jpg

傳統歌舞表演的最後,免不了要來個高潮(?),這玩火吞火和過火的傳統倒是和台灣的習俗有些類似。

3-17.jpg

入夜的Kandy湖

3-18.jpg

Fernando帶我到一家路邊攤吃晚餐,Kottu加牛奶(Rs350),吃起來有點像焗烤飯,大勝我前一天晚上吃到又鹹又辣的那盤。XD

 

 

繼昨晚被tuk-tuk司機慫恿買了當地Lion啤酒嘗鮮後(還莫名的請了他一罐),今天又被Fernando邀請去當地的Pub喝一杯,原本其實有點擔心會不會遇到壞人或者被下藥(自以為XD),畢竟我和Fernando也只是一面之緣,但我最後還是去了。說好的Pub,進去後才發現根本就是很老舊的酒吧,我和他的幾個朋友在昏黃的燈光下圍著圓桌坐下,又傻傻的掏錢幫Fernando付了一罐啤酒的錢,雖然我自覺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但還是十分謹慎的快快喝完我自己的那罐(並十分注意有沒有偷被他們偷摻入什麼東西XD),聽著他們聊著我聽不懂的語言(因為他的朋友大部分都不會講英文),偶爾才會用英文跟我講個一兩句,告訴我哪個人是他的好朋友,哪個人剛剛又說了什麼。

事後回想,Fernando應該是真的把我當成朋友,所以才想介紹他的朋友給我認識吧!離開前,Fernando和他的朋友給了我大大的擁抱,再次感受到他們的真心,也同時為自己剛剛的猜疑感到慚愧@@。

3-19.jpg

離開Pub紀念性的拍了一張,因為剛剛在裡面不太清楚適不適合拍照就不太敢拍,事後想來實在覺得有點後悔。那時Fernando有給我他的FB,但寄出交友邀請後音訊全無,就當成是這趟旅程一段特別的回憶吧。

 

(To Be Continued...)

 

斯里蘭卡的微笑: 行前準備篇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1: 抵達篇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2: 看不完的寺廟和佛像(Anuradhapura, Dambulla)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3: 放棄獅子岩的理由(Sigiriya, Kandy)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4: 聖城康提, 山間火車(Kandy, Dalhousie)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5: 亞當峰登高大賽(Adam's peak, Nuwara Eliya)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6: 古城的美麗夕陽(Galle)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7: 潛水初體驗(Hikkaduwa)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8: 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Colombo)

arrow
arrow

    tonylee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