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Adam's peak(2AM出發看日出)→Nuwara eliya(小英倫)
 

 

斯里蘭卡之旅體力無極限就是今天!!

這絕對是我此行出發前最期待的行程,因為每個部落格都大推這個地方,甚至我出發前還在台灣剛好遇到一個才剛從斯里蘭卡回來的人,也是告訴我一定要拜訪這座當地人心目中的聖山。雖然超級累,但Adam's peak無疑是這趟旅程最美好且難忘的回憶。

 

 

(進入正題)

和Michael以及昨天碰到的兩位瑞典女生相約,凌晨兩點就從hostel出發,因為聽說攻頂需要花大約三個小時,為了趕在日出前抵達山頂,我們預留了一點緩衝時間,希望可以悠閒的走完這全程。

基本上,我完全沒有為這爬山的行程準備任何特別的裝備,我還因為前一天下午下大雨臨時買了一件防水外套以備不時之需。憑藉著微弱的月光,還有手機的手電筒,我們一路摸黑前進。請原諒我只有手機一隻,所以去程基本上都在認真趕路沒拍什麼照。(因為就算拍了也什麼都看不到啊~~XD)

前半段的路程基本上還算輕鬆愉快,大部分都是平路和一些緩坡,走了接近一個小時後看到一尊臥佛,旁邊有一座拱門,這裡才算是Adam's peak的登山口。

 

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幾乎是無止境的上坡,綿延不絕的45度陡峭樓梯,不管是往前看還是回頭看,都讓人雙腿發軟。在黑暗中隱約可以看到目標的山頭,好像就在不遠處,但每次的抬頭卻又有種根本沒有接近多少的絕望感覺。

我和Michael基本上一路上沒什麼作大休息,頂多偶爾停下腳步調整一下呼吸,看對方跟上後就繼續前進。大約每隔20分鐘的腳程就會有一個小攤販,當地人深知登山客會需要水分和糧食的補給,所以聰明的到處設點大賺觀光財,這裡賣的東西大約都是平地的2~3倍價錢(所以建議一定要先買好一些充飢/補充血糖的食物以及水!!!!),因為覺得很貴我只能用理性壓抑住自己的渴望(心中OS: 如果這時候可以大灌冰可樂該有多爽~~~~~QQ ),不過想想他們要把這些飲料運送上來應該也是個超大工程吧。

5-01.jpg

憑藉著微弱的月光,我們一路摸黑前進。

5-02.jpg
一路上都有這樣的小攤販,因為一路的階梯上坡實在太suffer,大家都會進來稍作休息,或是買個飲料解解渴,不過這裡的價錢大概是一般的兩三倍就是了。
 

經過幾次的短暫休息,這樣幾乎沒有間斷的超陡樓梯讓我的體力已經逐漸接近極限,到最後根本是舉步維艱,爬沒幾階就要停下來喘一下順便讓腳休息。我心中無數次的想著,這根本是101登高比賽吧,如果按照Adam's peak的海拔來計算,我可能真的已經爬了兩三棟的101!這麼多又陡的樓梯是要累死誰啊。

在意志力的苦撐下,我們在約莫凌晨四點半的時候,終於攻頂了!!

5-03.jpg

5-04.jpg

距離日出大約還有一個小時,所以大家都坐在階梯上休(ㄅㄨˇ)息(ㄇㄧㄢˊ)靜靜等待。必須說,我剛爬到的時候其實覺得有點傻眼,這麼不起眼的階梯和原先我自己腦補的雄偉壯闊Adam's peak實在有點落差啊!後來我才知道再往上走有個視野更好的看台,如果抵達的時間比較早,建議可以先往上走找個好位子卡位。另外,駐守聖山的僧侶會等到天亮,才打開通往寺廟的鐵門。


幸運的是天氣幫了大忙,雲不太多,讓我坐在Adam's peak(海拔2238m)的山頂既有日出又有雲海,簡直美得讓我屏息,一切的疲累都非常值得。

貼心小提醒: Adam's peak的海拔較高,在等待日出的時候其實還滿冷的,我自己的體感溫度大概是15~16度啦(11月),建議一定要記得帶外套,雖然爬山的時候會非常熱,而太陽出來後也會非常熱XDDD

5-05.jpg

太陽逐漸從山間探出頭來

5-06.jpg

5-07.jpg

5-08.jpg

日出了!超級浪漫!!

5-09.jpg

中間的三角形陰影就是Adam's peak的影子!這也太神奇了吧!為什麼會是這個形狀勒

5-10.jpg

5-11.jpg

 

5-12.jpg

走進Adam's peak的寺廟,這裡可以敲鐘,據說初次拜訪的就敲一下,第二次來的就敲兩下,以此類推。

5-13.jpg

僧侶帶著信徒們念誦經文,讓我彷彿也沾染了一些Adam's peak的神聖氣息。

5-14.jpg

令人讚嘆的奇景,我覺得自己的運氣實在太好,能夠碰到這麼棒的天氣。

 

 

休息了一段時間,原以為可以用一種輕鬆愉快的方式下山,沒想到這才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不停的覺得自己膝蓋和股四頭肌簡直是要炸裂了!每走一步就痛一下啊!真希望自己可以直接用滾的下去!!QQ

但我也暗自慶幸:還好我現在來了,不然十年二十年後不知道是不是還有這個體力爬完全程?

5-15.jpg

照片好像很難拍出階梯有多陡,但真的平均有超過45度啦,到最後我幾乎是每走一步腳就痛一次。

5-16.jpg

山上的警察局兼郵局,在這裡上班也太辛苦了吧。

5-17.jpg

回頭看Adam's peak,甚至有點難以想像剛剛自己是怎麼爬上去的。

5-18.jpg

5-19.jpg

回程的路上,也看到許多當地人搬著重物往山上走,天氣熱加上超陡階梯,實在是太佩服他們的體力了我這。有趣的是,他們竟然會跑來跟我們要食物吃,起初我看他們真的很辛苦,就把剩下的餅乾都給了他們,但隨後竟然就碰到跟我要錢的人,當然我是沒有給啦。

5-20.jpg

終於回到Dalhousie,也就是前一晚過夜的小鎮,太令人感動。

5-21.jpg

在山上忍住不買飲料,一下山立刻大解放,衝來買我在斯里蘭卡的第一顆黃金椰子,真的很甜很好喝!

 

回到旅館盥洗後,簡直獲得重生,我和Michael再度一起包tuk-tuk回到Hatton。

5-22.jpg

今天的午餐是炒麵(但其實是麵淋上醬汁),很好吃!! (Rs150)

會吃到這樣的午餐都要多虧Michael的大膽嘗試,雖然我自覺已經算很隨興的在決定三餐要吃什麼,但還是會不經意的去"選擇"那些自己比較熟悉或有吃過的,以避免不小心買到難以下嚥的食物。但Michael告訴我,他想要吃到最local的食物,所以左看右看,就找了一間當地人最多的餐館,進去後再繼續觀察:當地人都吃些什麼?然後就直接向老闆要求要點同樣的一盤。不過我就有點無法如此,我好像得了一種沒有看到菜單就無法點餐的怪病(這種狀況在台灣也是一樣XD),或許部分是因為不知道價錢會讓我有種莫名的不安怕被坑錢,但既然來到的是斯里蘭卡,就算我真的亂點應該也不至於會破產吧!!多嘗試才能有意外的收穫啊!

 

5-23.jpg

離開Hatton前,路上遇到的這兩個人看到我的太陽眼鏡超級興奮,還要求要我借他們輪流拍照...

 

 

-------

我原本打算在Adam's peak之後,就搭火車前往Haputale拜訪Lipton's seat,結果一切的計畫都被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停駛的火車所打亂。因為不知道何時才能恢復通車,在當地人的建議下,我決定和Michael一起改搭巴士來到Nuwara Eliya後再分道揚鑣,但到達之後才知道,今天已經沒有前往Haputale的巴士,只好放棄,臨時決定在這個本來沒打算拜訪的城市停留一晚。


下午,我和Michael在Nuwara Eliya閒逛,這座有濃厚英國殖民色彩的城市素有「小英倫」的稱號,Michael一直興奮的告訴我 "Here is sooo England!!!"

走過Victoria's park,還在當地最富盛名的The grand hotel享受了一頓悠閒英式下午茶,我真是想都沒想過我會在斯里蘭卡吃到英式下午茶,哈哈哈真是太有趣了今天!!

5-24.jpg

這裡是Victoria's park,是當年英國殖民時期女王所建造的。

5-25.jpg

這位媽媽看到我在拍照,還很可愛的叫她女兒看鏡頭~~ haha

5-26.jpg

 

5-27.jpg

5-28.jpg

這是兩人份的下午茶點心,一客只要Rs1000(約NTD230),還有錫蘭紅茶喝到飽,重點是這裡是當地歷史最悠久的高檔飯店啊!(The Grand Hotel since 1891)

5-29.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在The Grand Hotel內部走逛,我是看不太懂這裡有什麼厲害之處啦,但Michael一路很興奮的拍照就是了。XDD

5-30.jpg

出賣一下我這兩天的旅伴,鄭重介紹,他是來自英國但在丹麥工作的Michael!

 

晚上我們在Nuwara Eilya鎮上閒晃,原本想要找間Pub放鬆一下慰勞我們今天的辛勞,結果很不巧的剛好遇上滿月,因為在斯里蘭卡每個月的滿月都是國定假日(Full Moon Festival),所有我們查到的Pub都公休,問過當地人也說大概只剩飯店的Lounge bar可能會營業,我們只好作罷。

沒去到Pub倒是在路上碰到一群從Kandy包車來玩的當地人,他們一群人喝醉了在街上跳舞,看到我們經過還熱情的邀約我們一起同樂,亂舞了一陣後,竟然還問我們要不要上車跟他們一起回Kandy,What!!!! It is sooooo crazy!!!!! (還好Michael沒答應 XDDDD)

 

5-31.jpg

木蘋果汁(woodapple juice),被時尚玩家列為來斯里蘭卡必嘗的食物之一,所以決定一定要試試看。非常奇妙的味道,酸酸又臭臭的,還好我只買小罐的哈哈。XD

 

斯里蘭卡不思議1: 手機鈴聲竟然出現MIDI版本的「眉飛色舞」和「愛拼才會贏」XDDD
斯里蘭卡不思議2: 在路上最橫衝直撞的車,竟然是公車和tuk-tuk,每次搭都快被司機的技術給嚇死!
 
 
------------------
 
呼~~終於寫完這篇了,這天的行程真的好長好長,整個玩得超夠本。
雖然已經回來了好幾個月,但我現在在寫的時候,似乎還能感覺到Adam's peak的溫暖陽光還有Nuwara Eilya的清涼氣息,這是從看別人網誌所完全無法感受的!
 
這趟旅程終於即將進入尾聲,什麼!我也希望可以快點寫完啊!
寫網誌好累啊....orz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tonylee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