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Nuwara eliya→Galle(古城)

Nuwara Eliya → 公營巴士(Rs347, 7.5hrs)

→ Galle: 古城漫遊

 

Today is not my day...
早上和還在睡夢中的Michael說了聲再見後,我們就分開繼續走各自的旅程,他要繼續待在Nuwara Eliya,而我則要直接拉車到斯里蘭卡南部的第一大城- Galle。

 

前一天看好巴士的時間,在路上買好早餐後,大約提早個十來分鐘抵達車站。斯里蘭卡的車站真的是很難搞清楚要在哪裡搭車,它不像我之前旅行過的國家,可以明確的找到買車票的櫃台,買完票後還有親切的服務人員告訴你要在哪裡等車,但這裡完全不同,基本上就是在一群當地人中尋覓方向,最後往往就是在好心人的指引下,隨便上了一台車,因為車票也是上車才付錢,在那之前,我完全搞不清楚票價多少錢,需要搭多久,因為也沒有人可以給你問,然後就像待宰的羔羊傻傻的上了車。

6-01.jpg

6-02.jpg

重點是!!又給我碰到這樣人滿為患的慘況,我因為深怕錯過這台就會像前一天一樣沒車離開,所以只能用鋼鐵般的意志力繼續撐下去!!!基本上,又是崩潰的5個小時罰站,人多到我被擠得超崩潰,而且前半段是山路左搖右晃的,搞得我既頭暈手臂也拉到很痠,外加前一天爬Adam's peak造成的下肢痠痛簡直超慘,還好後來有好心人讓位給我坐了2個小時。
在這班車上,我其實只知道自己的起點和目的地,對於會經過的路線是totally no idea,原本以為只要5個小時的車程,竟給我硬生生多出了2個多小時。
(後來看地圖才知道,那時的路線是從Nuwara Eliya直接翻山越嶺到斯里蘭卡最南部的沿海城市,再逆時針途經Tangalle->Matara->Mirissa->Weligama尻回Galle...)
 
另一件慘事,我的手機在這時突然變得很不聽話,只要我讓它螢幕暗掉就會重新開機,而且在關機的狀態時會不停震動,我反覆試了好幾次都無法解決,最後索性把它丟進包包裡,讓它一直震動到沒電QQ。
這下好了,罰站5小時還不打緊,我卻連拍照和聽音樂的工具都沒了,嗚嗚。
 
-----
 
 
(這段悲慘的回憶我實在不想再提起,讓我快點跳到Galle吧....)
 
一路搖晃了七個多小時,終於來到斯里蘭卡南部沿海第一大城- Galle。
因為前一晚用booking.com沒有找到適合的便宜hostel,所以決定隨機應變,應該可以在車站附近找到便宜的地方住吧,沒想到我這個肥羊台灣人,才一下車又被一個大叔直接帶回Hostel了(但我覺得根本就民宅啊!!)。(噢不~~~~)  (不知名的民宅: Rs3250/2晚)
 
雖然住在一個奇怪的民宅裡面,我壞掉的手機又搞不定,但眼看太陽就快要下山,我決定還是快點出門逛逛。
目標:據說在夕陽時分散步很美很浪漫的Galle古城!!

6-03.jpg

剛到Galle的時候我心情其實很差,不過這天的夕陽真的是很美啊!

6-04.jpg

6-05.jpg

巧遇當地高中生(?)的運動比賽

6-06.jpg

6-07.jpg

6-08.jpg

6-09.jpg

是不是超美的!!!

而天氣也真的幫了大忙,讓我原本有點低落的情緒稍稍舒緩了一些。

6-10.jpg

6-11.jpg

然後我就坐在海邊的城牆上,發呆了快半個小時吧。

6-12.jpg

6-13.jpg

雖然我的手機壞了,但後來我發現只要不要讓它螢幕暗掉,其實還是可以正常使用的,所以我才有機會把美麗Galle的照片拍下來給大家看!這張照片絕對沒有PS過喔!

 

延續到不同國家一定要品嘗當地麥當勞的傳統,但在斯里蘭卡的這幾天我竟然連一家麥當當都沒看到,倒是肯德基還不少,為了慰勞自己今天的辛勞和撫慰受傷的心靈,我決定灑錢用肯德基當晚餐結束這一回合。XD

6-14.jpg

Galle雖然是南部第一大城,但晚上其實也沒什麼地方可以逛,好不容易找到一間肯德基,但我必須說不只貴(套餐Rs590)還有點難吃...= =++

 

 

(To Be Continued.....)

 

斯里蘭卡的微笑: 行前準備篇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1: 抵達篇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2: 看不完的寺廟和佛像(Anuradhapura, Dambulla)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3: 放棄獅子岩的理由(Sigiriya, Kandy)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4: 聖城康提, 山間火車(Kandy, Dalhousie)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5: 亞當峰登高大賽(Adam's peak, Nuwara Eliya)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6: 古城的美麗夕陽(Galle)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7: 潛水初體驗(Hikkaduwa)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8: 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Colomb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行 斯里蘭卡 Galle
    全站熱搜

    tonylee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