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Galle→Colombo(市區漫遊)→機場

 
Galle → 沿海火車(Rs100, 4.5hrs)
→ Colombo: 市區閒逛、tuk-tuk司機包車行程(Rs550, 1hr)
→ 搭公車前往機場 (直達+冷氣, Rs400)
 
--------
 
 

早上搭乘Galle前往首都Colombo的火車。

來到斯里蘭卡後始終有這種感覺,常覺得每個人跟你講的交通資訊都不一樣,不論是搭車時間、要搭多久,還是多少錢,問一百個人大概會有一百種答案,常常問到了,實際上的又是另一種狀況。
原本以為火車是八點半,結果是九點,原本以為只要三個小時,結果花了四個多小時才到,雖然才Rs100我實在沒什麼好嫌的就是。

8-01.jpg

Galle火車站,就位於巴士總站的旁邊,很方便。

8-02.jpg

等火車時看到一堆當地人站在鐵道上,看了很久,還是搞不懂他們在幹嘛。XD

 

搭火車大概是我在斯里蘭卡最享受的事情之一,票價便宜、座位也舒適,一路上又可以欣賞風景,而且常常火車在經過民宅時,就有很多當地的可愛民眾對我熱情招手,小朋友更是會興奮的看著我,甚至扮鬼臉。

8-03.jpg

8-04.jpg

8-05.jpg

喜歡搭火車看著窗外的景物流動,還有一張張期盼的臉孔。

8-06.jpg

這趟旅程我事先有準備了一些簡單的文具(鉛筆/彩虹筆),因為據說拿來送這裡小朋友會是個很棒的禮物,畢竟斯里蘭卡還是個相對貧窮的國家。但在此行的前幾天始終找不到機會把禮物送出去,這兩個小孩(應該是姊弟?)在火車上坐我斜後方,一路上看他們打打鬧鬧,也不時的會偷瞄我這個少見的東方面孔,雖然以前總是會猶豫於擔心這樣送禮物的行為會不會變成一種「施捨」,但我還是決定招手把他們叫過來,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禮物讓他們挑選,他們露出興奮卻又害羞的神情考慮著不知道能不能拿,所以又跑回去向媽媽「請示」,直到媽媽點頭說可以後才又蹦蹦跳跳地跑回來跟我拿禮物。當他們要下車時,我才拍了這張照片。

8-07.jpg

從Galle到Colombo也是斯里蘭卡很著名的一段鐵路,中間有一部分就是這樣沿海行進,而這片海域就是印度洋。

8-08.jpg

不用說也知道Colombo到了,因為斯里蘭卡大概只有這裡會出現現代化的高樓大廈。

 

來到Colombo又是一個完全沒有行程的概念,先把大行李寄放在午餐的餐館,沒想到突然下起大雨,我撐著傘一路亂晃到市集,又走過珠寶街,卻找不到一個讓我想駐足的地方。認真覺得這座城市真的有點乏善可陳,而旅遊書上有寫到的景點全都有段距離,最後我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飲料店坐下來休息,順便完成明信片。

8-09.jpg

距離火車站相當近的市集,我在這裡還遇到一位會說中文的斯里蘭卡人!超酷的!

8-10.jpg

其實就是個擁擠的城市,賣東西的地方很多,卻找不到讓我想停下腳步的地方。

8-11.jpg

真的很無法理解,好好的水果為什麼要配辣椒醬!!!? 我是沒有買來吃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次自己做一份來吃吃。(?)

 

 

這個下午的Colombo斷斷續續的下著雨,後來有位tuk-tuk司機來搭訕,說要帶我做簡單的市區導覽,為了想買茶葉順便避雨所以就答應了,儘管身上的錢所剩不多。事後回想覺得這還算是個不錯的決定啦,至少有滿足我一個Colombo半日觀光客想蒐集景點的心態。(雖然他最後跟我硬拗要比原本講好的價錢多Rs50...)

他帶我看了幾間寺廟,大致上把Colombo市區繞了一圈,然後來到一間專門提供給觀光客的複合式商店,不用想也知道那裡的東西是我消費不起的,在我的要求下,司機決定直接帶我去超市,我把最後剩下的現金拿來買茶葉。

8-12.jpg

我也不知道這是哪裡,反正就是個建在湖面上的寺廟。

8-13.jpg

超市的茶葉真的就是物美價廉,當然不可能說品質多好,不過C/P值還算不錯,至少我買了回台灣泡覺得還滿好喝的。

 


要往機場前進時,又是處在一個不知道該去哪裡搭車的窘境,有人告訴我今天沒有國營公車,有人又說有(但我依照他的指引根本找不到車= =),最後決定直接去私營的巴士站。結果才一過去,就被叫上了一台有冷氣且走highway的車,我知道一定價錢不斐頻頻向那個拉我上車的車掌說我沒錢,他則用"no problem"回應我,害我還真的以為可以不用付錢而傻傻的上了車。當然最後還是只能乖乖付了Rs400了事(至少是一般車的兩倍以上!!),害我到機場只能買餅乾當晚餐...QQ

8-14.jpg

最後一天在斯里蘭卡的晚餐,因為身上只剩下Rs64,只夠在機場的超市買這兩包餅乾。

 

--------------

後記:
沒想到回程在新加坡轉機還會有插曲,原本想說時間還很多,所以就先找個地方休息,起飛前兩小時再去轉機櫃檯check-in。
然而,當我到櫃檯要拿機票時,卻告訴我新加坡跟斯里蘭卡沒有協議關係(?)之類的,所以我必須要先入境新加坡,再外面的櫃檯check-in之後再出境,重點是新加坡機場有三個航廈,到了海關時才知道自己必須從原本飛機降落的航廈才能入境。
總之,我從二航廈的海關又搭接駁車到三航廈,入境後再走回二航廈尋找酷航的check-in櫃檯,好不容易拿到機票,幸好時間還充足,能順利趕上飛機就是。
新加坡的機場真是大到夭壽,走了快一個小時才搞定,這樣的動線設計實在教我不敢領教,我想,以後非必要還是別在新加坡轉機吧…@@
 

8-15.jpg

這趟旅程的戰利品!

 

斯里蘭卡的微笑: 行前準備篇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1: 抵達篇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2: 看不完的寺廟和佛像(Anuradhapura, Dambulla)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3: 放棄獅子岩的理由(Sigiriya, Kandy)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4: 聖城康提, 山間火車(Kandy, Dalhousie)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5: 亞當峰登高大賽(Adam's peak, Nuwara Eliya)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6: 古城的美麗夕陽(Galle)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7: 潛水初體驗(Hikkaduwa)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8: 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Colombo)

arrow
arrow

    tonylee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