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Hikkaduwa(潛水)
 
Galle → 公營巴士(Rs50, 40mins)
→ Hikkaduwa: 潛水(Poseidon diving station, 半天教學+體驗, USD 80)
                        小鎮閒晃
→ Galle

 

旅行有時候真的就像是人生,總是可能會碰上一些不順利或是令人絕望的事情,在當下我們很容易陷入那個情境無法自拔,但如果能把它們暫時放在一邊,過些時間後再回頭看,一開始影響我們心情的往往只是對事物的執著,只要能轉個念頭或心境就能海闊天空。
 
經過昨天的悲慘遭遇,今天決定來走一個隨興路線。
來到斯里蘭卡南部的最大目的就是要看海,在Galle附近有好幾個熱門的海邊度假小鎮,聽之前路上遇到的其他人形容是各有特色,因為時間有限,我選擇了位於Galle北邊約40分鐘車程的Hikkaduwa作為今天的目標。
 
 
悠哉的在巷口的小餐館吃了早餐,還加點了香濃的斯里蘭卡奶茶,我搭上前往Hikkaduwa的公車。

7-01.jpg

(上圖) 來到Hikkaduwa,真的有種墾丁的度假風情,街道旁就是海灘,而水上活動的資訊也隨處可得。

 

前一天在旅遊書上看到有關Hikkaduwa的介紹,就說一定要來這裡浮淺或潛水,甚至還有機會跟海龜一起游泳!原本抵達的時候還在猶豫要不要花錢,不過一到Hikkaduwa就被當地的熱情所感染,覺得不下水真的對不起自己!但是因為我身上所剩的現金已經不多,勢必需要找個地方領錢或者用刷卡的方式付錢,詢問過當地的銀行才知道自己身上的提款卡都沒有開通國外領錢的功能,就在我幾乎絕望要放棄的時候,終於找到一個可以接受刷卡的潛水站!

我以前其實從來沒有背氧氣筒潛水的經驗,頂多只有浮淺過,沒想到我就這樣毫無事先計畫的把我的第一次獻給了斯里蘭卡!!!

7-02.jpg

(上圖) 下水前要先看過一段簡介的影片,可以大致掌握等一下潛水時可能會碰到的狀況。(PS.這張照片有亮點喔!!)

 

半天潛水的體驗課程,基本上是一對一教學,分成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基本潛水能力的學習,教練會在近海處先讓我熟悉如何在水中使用氧氣筒呼吸、蛙鏡浸水該如何排除、沒氧氣了該怎麼互相支援等等,還有一些國際潛水的手勢,這些技能讓我等一下不至於在水中溺斃。XD

第二部分就是搭遊艇到近海處,嘗試深度約5~10公尺的潛水,來回的時間約40分鐘,可以看到美麗的珊瑚礁和魚群。

 

在下水前,有隻海龜出現在靠近海灘處,水手們頻頻說我是個lucky guy,並且興奮的大叫慫恿我跳下水去追那隻海龜,我傻傻的照做才發現自己完全追不上牠的速度啊,但能那麼近距離的和海龜共游,也算是難得的經驗了吧!

第一次的潛水經驗還不錯,雖然一開始下水會有點恐懼,明明用氧氣筒卻總有種快吸不到氣的感覺,但後來克服障礙適應後很快就上手了。之後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考張潛水執照來玩玩! (請原諒我沒有防水相機,潛水時候的照片只能請大家自己腦補了~XD)

7-03.jpg

Hikkaduwa還不算是個非常商業化的渡假小鎮,保有了它原本該有的純樸,或許應該說整個斯里蘭卡都是這樣吧,跟我以前曾造訪的國家不同,不會有那種自己走到哪裡都是遇到觀光客,而那些東西都是為了我們而存在的感覺,反而更像是走進當地人的生活。不過這種狀況或許再過一段時間就會改觀了,當越來越多觀光客湧入斯里蘭卡的那天。

7-04.jpg

這群斯里蘭卡底迪看到我拿著相機要拍他們,就興奮得手舞足蹈。

7-05.jpg

除了潛水之外,Hikkaduwa其實還有許多其他的水上活動可供選擇,像是浮淺、搭遊艇出海看鯨魚、衝浪等等,但我因為時間和預算都有限,決定還是把剩下的時間拿來閒晃亂走。

7-06.jpg

我與我的潛水教練

7-07.jpg

7-08.jpg

我參加的潛水站Poseidon diving station,也是旅遊書上最推薦的一間,就位於Hikkaduwa的大街上很好找,這樣教學加體驗大約3個小時,花費USD80,我覺得還不算太貴。

7-09.jpg

7-10.jpg

Hikkaduwa藝術家的作品,要不是因為身上的錢不夠,早就買了,印象中不會太貴。

7-11.jpg

木雕藝術家

7-12.jpg

7-13.jpg

7-14.jpg

7-15.jpg

在這趟旅程的接近尾聲,才終於嘗試到這個斯里蘭卡有名的街頭小吃- Hopper,有點像是可麗餅,挺好吃的,但他們習慣的配料竟然是辣椒醬...=..=

7-16.jpg

這位小夥子對我超有興趣,不過他一句英文都不會講,我們只能用眼神溝通。他看我拿出明信片來寫,就從家中搬出了一整疊的明信片跟我"獻寶",還送給我一張作紀念。

 

(To Be Continued.....)

 

斯里蘭卡的微笑: 行前準備篇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1: 抵達篇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2: 看不完的寺廟和佛像(Anuradhapura, Dambulla)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3: 放棄獅子岩的理由(Sigiriya, Kandy)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4: 聖城康提, 山間火車(Kandy, Dalhousie)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5: 亞當峰登高大賽(Adam's peak, Nuwara Eliya)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6: 古城的美麗夕陽(Galle)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7: 潛水初體驗(Hikkaduwa)

斯里蘭卡的微笑 Day 8: 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Colombo)

arrow
arrow

    tonylee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